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美影视分享会乌尔善直言:多烂的电影都有人买单

2017-06-20 01:20:3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专稿:6月19日,旨在构建中美影视文化深度交流桥梁的“2017《好莱坞工匠》中美影视分享会”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现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委会主席马克·约翰逊、《极限特工》系列美国著名制作人乔·罗斯、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著名导演乌尔善、宁浩等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

  分享会设立两场论坛。论坛上半场,曾4度担任奥斯卡主席的希德·甘尼斯、现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委会主席马克·约翰逊、美国著名制作人汤姆·威廉姆斯和南希·甘尼斯、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以及著名导演乌尔善,共同就“电影人的工匠精神”、“奥斯卡评奖机制”、“好莱坞电影产业化”等相关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提到工匠精神,希德·甘尼斯列举了美国著名道具师如何兢兢业业、密切配合各电影制作部门,协助呈现出最好的画面效果。乌尔善导演也直言:“工匠精神是精英者的自谦,中国缺少的不是工匠而是敬业精神,这是中国影人应该向好莱坞学习的。“希德·甘尼斯风趣的表示:美国人不喜欢读字幕是美国市场少见中国影片的主要原因,但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宋歌则表示:“无论中美电影,适应新型电影观众的观影习惯很重要,是未来电影票房成功的重要因素。而中美电影的合作则更多要思考如何将中国价值观转变为普世价值。”

  论坛下半场以艺术与商业兼具的成功电影为探讨对象,全球票房销量最高的美国著名制作人乔·罗斯、《速度与激情》系列制片人杰夫·柯申鲍姆、宋歌以及导演乌尔善、宁浩,深入分析了中美影视的差异,以及中美影视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中美方嘉宾皆认可,并非单一的导演制或制片人制度是电影成功的关键,“现在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无论拍出多烂的电影都会有人买单”乌尔善导演如是说,所以不要纠结导演还是制片人更重要,正如乔·罗斯说到的:“一部好的电影,必然先要有一个好的故事,能够让观众产生共鸣,能够打动人才是电影成功的最基本要素。”宁浩导演也表示:影响力才是王道,管理驱动还是创作驱动要考虑的是电影的体量,无论谁主导,最终都是要对电影负责,要产出好的接地气的作品。

  据悉 《好莱坞工匠》是一档专访好莱坞电影幕后大师的深度访谈节目,于2017年4月面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