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兰斯喜剧院全新演绎莫里哀经典剧作《吝啬鬼》

2017-06-07 13:18:32|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作为第十二届“中法文化之春”中重点演出剧目,莫里哀的喜剧《吝啬鬼》将于六月三十日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今次来京演出的版本,为兰斯喜剧院─国立戏剧中心总监路多维克.拉加德编导,采用非常现代的布景,讲述当今的棘手主题──金钱与贪欲。

  

  法国喜剧巨匠莫里哀代表作的当代投射

  《吝啬鬼》是法国喜剧作品巨匠莫里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又名《悭吝人》 。《吝啬鬼》创作于1668年。剧情借用古罗马喜剧作家普劳图斯的《金罐子》,写高利贷者阿巴贡爱财如命的吝啬可笑。该剧戏剧矛盾尖锐突出,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戏剧性的情节和幽默讽刺的语言,真实深刻地揭露了资产阶级积累财富的狂热和金钱的罪恶,以及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人与人之间的冷酷关系。因其形象刻画的真实深刻,阿巴贡成为“吝啬鬼”的代名词。

  自1680年以来,《吝啬鬼》已在法兰西喜剧院上演了两千多回。惊心动魄的阴谋,引人发笑的情节,此次吕多维克·拉加德为这部经典巨制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们阐释这部充满了社会和心理讽刺元素的作品如何富有现代性。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