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神奇女侠》影评:缺乏烟火气的女侠

2017-06-07 16:50:5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编者按:作为DC新作,《神奇女侠》一出,就获得了网友们的热捧。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网友欣赏。网友“自由虎娃”观影后表示:女侠和自己内心的期待有所不同,她应该更加智慧并且拥有烟火气。

  

  人生如战,又是身处在这样一个“打斗”不息的世界里;骑士如她,从“出生”就自带光环,作为公主享有自己的疆域和国土,让这里的一切,都打上了她的烙印,可以就这样守着疆土无忧无患过日子。可神和人共生的时代背景是一战时期,有一天她亲眼目睹空军上尉从天而降、落入大海,从她救起他的那一刻,就注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我猜是过了很久之后她才会意识到,一个人未来会干什么应该早有定数,是命运或者天赋,怎么说都行,亚马逊家族几代人苦练技艺,却都没有走出自己的领圈,到了戴安娜这儿,算是出了个“异数”。她注定成为这样一个女英雄,带着使命,时刻为人类挺身而出。

  讲到此,全片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完结了。女侠颜值超美、身材超赞,打斗场面和光电效果也确实酷炫。问题是,这样一个女英雄女领袖人设的成长经历和精神世界未免有些单薄,人物塑造和情节处里都过于粗糙,血肉呢?情感呢?尤其是女侠几次不顾上尉阻拦,拼命想要成为女菩萨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我心目中拯救世界的女侠,不仅仅有胆量、有能力、有担当,她更应该有智慧、有烟火气,平日里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也许是跟你默契配合的女搭档,危急时刻成为精灵般的人物,拥有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在各种场合游刃有余、应付自如,不常见到却让人心安。(自由虎娃/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