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白鹿原》李沁谈田小娥:她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女人

2017-05-29 10:38:16|来源:凤凰网|编辑:冯雪

  

  李沁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史诗巨制《白鹿原》以其充满年代感的匠心制作、殿堂级的演技、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收获了超高口碑。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原二代”悉数登场,个性鲜明的角色特征和人物命运吸引了观众的关注。剧中黑娃(姬他饰)和田小娥(李沁饰)之间爱情萌芽到不被世俗所容,而一向给人清纯甜美印象的李沁此次挑战原上传奇女子田小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剧中的田小娥的出现牵引出了黑娃、白孝文、鹿三等诸多人物关系线,谈及田小娥这个角色,李沁坦言道:“每一次她都以为找到了希望,想要好好活着的时候,总是给她狠狠的一个巴掌”。

  相比于电影版《白鹿原》张雨绮塑造的更为性感开放的田小娥,电视剧版《白鹿原》中的田小娥则更秀丽端庄。现场刘进导演称当初在田小娥选角时大费周折,但在见到李沁之后就认定她。

  作为原上最美的女人,光有风情并不是田小娥这个角色的精髓,还需惹人怜爱。“田小娥是小说中悲剧性的人物之一。李沁的眼睛很会传情达意,在她的眼中大家能看到田小娥难以言说的苦痛和渴求依靠的柔弱”。而李沁的眼神戏份衬托出了田小娥的灵动,李沁表示:“他们想找一个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更能展现出原著中田小娥是有悲剧色彩,令人同情和心疼的女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沁参加了剧组的在农村的体验生活,和当地妇女一起学习擀面、纺织,融入到当时生活的时代背景。观众看到走路的姿势演绎得像是裹小脚的女人,也是经过专门训练的。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