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异星觉醒》影评:反转的腹黑结局爽歪歪

2017-05-24 17:27:4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科幻惊悚电影《异星觉醒》正在热映,网友”琳微蓝“参加国际在线1+1观影团观看了这部电影。”琳微蓝“的影评虽然有大量剧透,但她通过这部影片获得的思考,值得每个人探究。

  

  《异星觉醒》剧照

  5.20约小伙伴一起去看《异星觉醒》,影院上午放映的第一场,本来还有些困怏怏的,伴随着吐槽看着看着就精神了。

  电影刚开始节奏还有些慢,几个宇航员也是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发现了火星细胞生物,黑人科学家休开始在实验室尝试唤醒这个火星生物,结果还真让他成功了,火星生物有了活动迹象,并且开始慢慢生长。宇航员们还给这个火星生物取了个名字“达尔文”,看完电影后觉得这个名字很准确,“达尔文”的确诠释了“适者生存”的道理。

  科学家休因为是自己亲自唤醒的“达尔文”,所以对这个火星生物的感情显然比其他人要深的多,他可能带入了父亲的角色,像养孩子般培育“达尔文”,完全忽略了其他人说的“达尔文”可能很危险的言论,毕竟每个父母都觉得自家的熊孩子根本就不熊嘛。

  实验室突遭变故,“达尔文”陷入休眠,休急切想唤醒它,就采取了类似心脏复苏的电击,电击的确唤醒了“达尔文”,可它却并不认为这是在救它,反而认为是种攻击,并毫不犹豫地反击了休,将休的手指缠绕折断,还聪明地用电笔捅破胶皮手套从培养器皿里跑了出来。宇航员们的噩梦就从这一刻开始了。

  瑞安·雷诺兹饰演的是个性格冲动讲义气的角色,他趁机进入实验室将陷入昏迷的休救出,自己却被“达尔文”困在实验室,最终成了“达尔文”嘴下的第一个亡魂。死状够惨,“达尔文”从他嘴里进入吃空了内脏。也怪谁让他早早就立下了“我只想安全回到地球”这种超级flag。

  第二个死的是短发女宇航员,”达尔文“破坏了她的宇航服,她想牺牲自己将”达尔文“关在空间站外流放到太空,结果却不遂她愿。我最不喜欢的角色就是有着一颗圣父心的黑人科学家休了,他双腿残疾,“达尔文”趁其余人不注意偷缠到他腿上时他肯定是知道的,有个镜头是他抚摸了自己的腿,而且他说的话也有为“达尔文”开脱的嫌疑。他竟不顾在他身边拼死救他的几个同伴的生死,不告诉他们危险就在身边,而任由“达尔文”袭击,也幸亏剩余三人逃跑得快,没有立刻被灭掉。休最终将自己奉献给了“达尔文”。

  我觉得日本人秀死得挺冤,他完全是因为与另外两个人没有及时取得联系,不知道其余两人的诱敌作战部署而误闯入陷阱,被“达尔文”灭了,如果他与另外两人及时取得联系可能就不会贸然闯入为“达尔文”设下的陷阱送死去了。他的flag也够大,地球上的老婆刚生完孩子,不用想都知道他肯定得死在太空。

  仅剩两人一男一女暂时幸存,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肯定得英雄救美把生还的机会让给女主角。不出所料他想出了一条妙计,既能牺牲自己绝杀“达尔文”不给地球造成威胁,又能保女主性命。直到结尾揭晓真相前,观众们都以为飞上太空的逃生舱里载着男主和“达尔文”,落入地球海面的逃生舱里是女主。

  结果真相揭晓,男主和“达尔文”却落入了地球海面,虽然他拼命大喊NoNoNo妄图阻止东南亚渔民开启舱门,可惜渔民们可能连No都不懂,满怀好奇打开了死亡之门……我们的女主角呢,此刻她正在太空里越飞越远绝望哭喊……

  话说我最欣赏的就是这个反转的腹黑结尾了,终于不再是几个人类拼了命耍点小聪明就消灭外星强大生物的设定了。宇航员们团灭,连带着地球可能会“球灭”。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典型的“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故事,当然主角们如果不作一作就没有这部电影了。所以我们还是竭尽全力保护地球的生态吧,不要总想着去外太空探索寻找未知的外星生物了。若真有外星生物的存在,找到比人类强的搞不好我们就被团灭了;找到比人类弱的,其实人类就会侵略弱者的家园用来自己生存了。

  达尔文的进化论是真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食客还是食物,只在于对手的强弱程度。(琳微蓝/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