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所高校参与 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即将开幕

2017-05-15 10:23:2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2日在京举办,在为期17天的时间内带来剧目展示、教学公开课、舞蹈工作坊等各种形式的舞蹈活动。

  

  本届“大舞节”内容丰富、水平较高、普及面大,参与高校和表演节目数量都将超过以往各届,成为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引领健康的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的有效平台。

  9台剧目展示各具特色 植根校园生活、富于时代气息

  “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面向北京全体大学生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力求展示大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创作排演的大量富有时代气息、校园特色和青年特点的舞蹈节目。舞蹈节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立足于用优秀的民族文化温润大学生的心灵,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据悉,本届“大舞节”将有来自北京100余所高校的优秀舞蹈节目将分别在人民大学、交通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校园剧场内上演,全部门票采取公益形式发放到广大学生手中,预计参演和观看人数近万人,不仅将成为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大学生用舞蹈的形式表达激情和展示自我的梦想舞台,更是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的有效平台。

  本届“大舞节”将分别于5月17日和6月3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举行盛大的开闭幕演出,在此期间还将有9台由评审委员会精心评选出的各具特色的剧目在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剧场内上演,所有剧目均由各大学自主排演创作完成。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大舞节”展演水平是历年来最高的,作品原创性多、民族性强、立意深刻、形式新颖、题材广泛。在舞蹈形式上既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如北京舞蹈学院专场《大美不言 国舞集萃》、《沉香》、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作品专场等;也有同国际接轨的芭蕾舞、现代舞,如北京舞蹈学院的《芭蕾创意工作坊》、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的《现当代舞专场》。在演出形式上,既有以异彩丰呈的小节目串联而成的“拼盘”演出给大学生们以充分的展示机会,也有以舞剧形式呈现的大型作品,如首都师范大学的现代舞剧《春 • 祭》、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原创舞剧《七尺》等,用舞蹈的语汇探讨深刻的哲学命题。

  这些作品内容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主旋律,植根校园生活,并反应当代社会问题,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