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毒。诫》512公映 刘青云路演诉苦大佬不好当

2017-05-11 13:17:38|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从打架、抢劫、吸毒、贩毒的黑帮大佬变成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一共需要几步?即将于5月12日上映的电影《毒。诫》,要话俾你知一段真实发生过的古惑仔变大好青年的故事。

  影片近日再发“黑帮风云”特辑,真大佬现身讲述听起来如传说的江湖旧闻。而在片中饰演大佬的刘青云,在影片路演中也是谈起演大佬的感受。他吐槽说:大佬真的不好当,要穿着高跟鞋逃避仇家,还要打架,太不容易了。

  

  大佬变杰青 《毒。诫》故事原型陈慎芝现身讲自己

  电影《毒。诫》以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陈慎芝的传奇往事为原型,呈现一段与堕落和觉醒有关的传奇过往。此前曾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的他,与帮派成员在九龙城寨吸毒、斗殴,横行一时也堕落至极。1974年他一朝觉醒接受戒毒,之后更开始在戒毒中心工作,带领一众兄弟相继脱离毒海,回归正常生活。1987年,他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虽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评委在与他面谈时直言:“你的案底很厚啊”,但最终还是被他脱胎换骨并以亲身经历全力宣传禁毒的勇气和努力打动,为他投上一票。

  不同于以往对“慈云山十三太保”江湖厮杀的刻画,兄弟情与人生翻转已然成为《毒。诫》中两条至关重要的主线。在最新曝光的“黑帮风云”制作特辑中,作为《毒。诫》中的“茅趸华”原型与影片监制,陈慎芝回首往事,将“慈云山十三太保”的风云过往进行回忆再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