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汤唯产后首秀担任第11届FIRST影展创投会评委

2017-05-05 09:13:5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5月4日,第11届FIRST影展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评委会阵容,继王家卫之后,导演娄烨确认出任评委会主席。著名影评人托尼·雷恩,台湾艺术家陈界仁,柏林银熊得主、剪辑师、摄影师曾剑,金马奖最佳男主范伟,纪录电影研究者、评论家、画家林旭东,演员、监制、制片李烈组成评委会阵容。

  娄烨表示:“第一次来到FIRST,很荣幸为它工作。从前几年看来,FIRST的惊喜就代表着华语影坛的惊喜,期待今年的惊喜之作。”

  FIRST影展的另一版块“创投会”则请来曹保平、施南生、汤唯担任评委,曹保平、汤唯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陈洪伟先生进行了对话。作为华语类型片标志性人物,曹保平曾两次担任FIRST影展竞赛评委和创投会评委,同时也是北京电影学院“金字奖”的主要推动者,对于当下青年电影流域有贴近的观察和互动,曹保平表示,自己这几年参加FIRST及其他电影节创投会的经历,发现年轻文本的创作思路有一点变化,首先是因为电影的商业体量和类型化越发强烈,导致个人风格有所衰弱,这可以视作青年电影人的短板。希望今年在FIRST能看到不同的趋势,即作者的个人才华得到充分发挥。

  腾讯影业赞助了今年FIRST创投会,陈洪伟表示,作为资方代表,不会让年轻导演进行太多妥协。这一次对于FIRST的支持果断,之后也会继续保持与FIRST的合作。腾讯同时还与今年的“FIRST创投剧本工作坊”互动合作,让年轻影人的作品有机会得到更多打磨机会。而提到去年在FIRST影展发现的《中邪》,“希望在本次FIRST发现更多的“中邪”。此次《中邪》上映力度很大,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继担任去年FIRST影展评委后,再次以创投评委参与FIRST影展的汤唯以一袭黑裙亮相发布会,这也是她产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汤唯表示自己始终以剧本为重心去衡量一部电影作品的参与价值,并关注当下最新鲜的电影样本。去年担任评委期间,汤曾一度表达了对《八月》的喜爱,“当时力挺八月,虽然在FIRST憾负,在《八月》拿到金马大奖之后很满足。”同时,汤唯对新锐导演们表示赞赏和鼓励,“我特别喜欢看剧本,如果这次看到能打动我的剧本,合适的话我也希望能参与表演。” 

  据悉,第11届FIRST影展将于7月21至30日在西宁举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