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朗读者》金士杰感慨花甲得子“奇幻“经历

2017-04-29 11:14:5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赵静雅

  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是流动的,过去决定了现在,现在预示着将来。然而总有一个时间节点,在那一天,聚焦着整个事件的关键时刻,让所有人为之铭记。4月29日(周六)晚,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即将播出第十一期节目。本周,《朗读者》将以“那一天”为主题,邀请到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安文彬、中国南极科考奠基人郭琨、著名表演艺术家金士杰、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特级摄影师姚建中、中国内地女演员江疏影等嘉宾一同在朗读中分享生命中最难忘的那一天,和那些令人惊奇感动的细节。

  江疏影毕业后不按别人的轨迹走,留学英国丰富人生体验

  江疏影从小学习艺术体操,16岁开始接拍广告,2004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当时她的同学还有陈赫、郑凯。但是江疏影大学毕业以后,并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进入娱乐圈拍戏,而是选择到英国继续深造。

  节目中,江疏影分享早期留学的经历,当时有一本1000多页的经济学科书,对于从零开始学习英语的江疏影来说简直是天书,但是她咬紧牙关查字典把每个单词翻译成中文写在书上,最后把这本书“啃”下来了,到了毕业后这本书舍不得扔,至今保留着。不仅如此,由于自己一人到国外,举目无亲充满了无助感,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只能蹭邻居家的网,有时候连不上网甚至会痛哭。虽然当时过得如此艰难,但也不后悔“那一天”的选择。

  回国后27岁“高龄”出道的江疏影,也曾受过外界的质疑,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年选择留学的“那一天”,同时感谢道“那段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我,造就了有价值的我,造就了我跟其他人不一样 ”。究竟“那一天”还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60岁喜获龙凤胎,金士杰感慨花甲得子心路历程

  作为台湾话剧界最具影响力的老戏骨之一,金士杰在之前的很多年里都只活跃在话剧艺术的世界中,很少参演商业影视剧。不过近年来,观众们却经常能在各种商业片中看到这位演技明显高出一筹的老戏骨,其精湛的台词功力加上细致入微的表演甚至经常把主角的光芒都掩盖过去。而能让这位特立独行的表演艺术家入世的转折点,或许就在他的一对龙凤胎出生的那一天。

  年轻时,金士杰一直抱定不婚主义,专注在自己的剧本和故事中,他骑自行车、穿旧衣服、不用手机,现实生活与时代几乎脱节。直到57岁时,金士杰突然结婚,然后在花甲之年喜获一对龙凤胎。对于孩子出生的那一天,金士杰用“奇幻”来形容,“我是一个凡人,怎么会在我手上出现另外一个生命。”彼时,金士杰的父亲都已经96岁高龄了,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爸爸,老爷子在电话那头高兴得边哭边叫喊。

  究竟是怎样的契机让不婚主义的金士杰会发生这么大的态度转变?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本周末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联合播出的《朗读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