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人民的名义》:婚姻存在的意义是啥

2017-04-28 09:38:04|来源:齐鲁晚报|编辑:赵静雅

  我极少追剧,包括全国热播的《人民的名义》,偶尔瞅几眼,闲暇跟着看几集,有不懂就问:这个是好人还是坏人?得到答案后就不会因为断片而妨碍对剧情的了解了。

  作为职业的心理咨询师,常年和各种因婚姻问题前来咨询的个案打交道,职业病使然,自然会关注剧中不同的情感模式。

  

  有几次看到高玉良书记和他的妻子谈话的场景。我说,“这俩人怎么这么奇怪,像工作伙伴,根本就不像夫妻。”

  “只是在谈事情很正常啊。”

  “当然不正常了,看他们坐的位置就不对。基本上是成90度角。一般感情好的伴侣都会挨着坐下来的。除非谈判的时候,比如,冷战之后‘我们谈谈吧’!”

  随着剧情发展,我的感觉是对的。高玉良书记和老婆已经离婚12年了,只是人前假扮恩爱,私下里各做各的。

  还有李达康书记的婚姻也是,分居N年,能避则避。(政治除了让女人远离,还同时性冷淡哈)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