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澳“十亿红妆”合拍计划启动 七部新片率先签约

2017-04-21 09:20:21|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4月20日, 中澳电影产业合作庆典暨十亿红妆中澳合拍电影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澳两国电影行业和文化部门领导、电影业内人士出席。

  2017年,恰逢《中澳电影合作拍摄协议》签署十周年,中国电影产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中澳合拍政策在中国电影市场尚处于发展阶段,协议签订十年期间仅有5部中澳合拍片诞生,澳政府提供的优厚电影返款政策还未在中国电影市场遍地开花。

  为了改善这样的现状,悉尼电影制片公司发起了大型电影及电影相关产业国际合作、开发项目“十亿红妆中澳合拍电影池”。据悉,该计划将在2017-2018年引入10部中澳合拍项目进入澳大利亚,完成电影池一期的建立工作,同时推进两国电影界交流合作;到2020年,再引入20部中澳合拍作品,建立长期合作框架和模式。

  对于合拍项目的资质,“十亿红妆”计划也提出了具体的标准,首先,影片必须是采用中外(澳)合拍形式拍摄的院线电影,并且符合两国的各项申报要求;同时,投资额需要在1亿人民币量级,并且确定在2018-2019年开机;最后,项目剧本中需要包含明显的中外合拍片元素。符合上述条件的影片将有望通过审核进入到“电影池”中。

  截至目前,第一期十亿红妆电影池中已纳入超过十部作品,当天的仪式上,7部已经进入框架协议阶段的作品率先进行了签约。项目包括《东北往事》系列续作《东北往事之文艺青年》、《东北往事之悉尼和稀泥》、《读梦者联盟》、《澳洲小镇》、《今天不回家》、《探囊取物》和《幕后操盘手》。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