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球经典之作《Cavalia·舞马》北京将开幕

2017-04-21 12:1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侯英珊):风靡全球的经典之作、大型舞台秀《Cavalia•舞马》将于下周正式开始2017年北京站的演出,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朝阳公园的Cavalia白色城堡探班,提前领略这场世界顶级马秀的魅力。

  舞台上精致的背景和灯光营造出了一幅冬日飘雪的唯美画面,英俊的骑手和马儿在飞雪中漫步,一位身披轻纱薄裙的仙子从高空中缓缓而降,翩翩起舞,她仿佛是雪的精灵,但她带来的不是严寒,而是不远的春天。对着马背上的骑士盈盈一笑,轻轻一吻,马儿轻声呢喃,整个舞台仿佛一个梦幻的冰雪童话。 

  《Cavalia•舞马》创始人之一及舞蹈设计者Alain Gauthier在彩排结束之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创始人之一,Alain已经陪伴《Cavalia•舞马》走过13个年头,他介绍说,在《Cavalia•舞马》中,马是舞台上最重要的,马能带给我们什么,我们就尽可能为观众呈现什么,所有的节目编排都是着重呈现马儿无拘无束的自由本性和人马之间的温情互动,这也是Cavalia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表演风格。女演员Luara带领记者来到马厩,和马儿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Luara介绍说,她在演出中将表演杂技骑行,她需要骑在马上快速通过舞台,并跨越障碍。能够顺利完成这些高难度的动作,离不开每天和马儿的相互陪伴,并且给它们足够的自由和尊重。在日常马的训练中,演员们完全以自然的方式和马一起相处。而在演出阶段,演员们也会在每天晚上根据马的状态,做出第二天演出的动作调整。因此,在《Cavalia•舞马》演出中,没有两场是完全相同的,这也正是《Cavalia•舞马》的精彩之处。 

  在《Cavalia•舞马》的表演中,马儿有可能因为现场的热烈气氛临时为自己“加戏”,它们可能在正式的表演结束之后,在舞台上依依不舍不愿意离开。正是为了配合马儿的临场发挥,《Cavalia•舞马》的音乐并非录制好的成品音乐,而是邀请乐队现场进行演奏。艺术家们在演出时将注意力都集中在马的动向上,他们试着让马伴随着他们的音乐,但实际上需要音乐跟着马伴奏。如果马的速度发生了变化,艺术家们就要随着它们调整音乐的节奏。所以,在《Cavalia•舞马》,不是马儿配合音乐表演,而是乐队配合马儿表演。 

  《Cavalia•舞马》2017年北京站的演出于4月19日开始在朝阳公园东二门Cavalia城堡正式开演,而在每个周末两场演出的间隙,骑师和他们的马明星搭档还将通过社交媒体直播的方式与网友进行互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