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人民的名义》剧情迎高潮 最大的赢家竟然是他

2017-04-21 09:22:38|来源:参考消息|编辑:梁宁

  《人民的名义》剧情迎高潮,单晚收视率竟然成功破5,成为新晋剧王,让人没想到的是,其实背后最大的赢家竟然是他——高亚麟。

  

  高亚麟

  随着侯亮平反遭陷害等剧情的深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也迎来高潮部分,而话题度居高不下的该剧单晚收视率竟然成功破5,这个数据刷新了近五年来的平均收视与单晚收视最高纪录,甚至超过当天其余八家强劲卫视收视总和,再次印证了该剧的高关注度,或让《人民的名义》成为新晋剧王。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曾经无人问津如今大火的这部剧,其实背后最大的赢家竟然是他——高亚麟

  被“逼”成最大投资方

  在近些年的国产剧集中,收视率如果能破2破3已经是罕见的高了。曾经口碑居高不下的《琅琊榜》在收官时收视率都没能破1,而年初频繁刷屏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高收视也只有1.9,《芈月传》、《武媚娘传奇》这些热剧如今与《人民的名义》比起来也是小巫见大巫。有业内统计,单晚高达5.061%的收视率纪录或将让《人民的名义》成为近5年来平均收视、单晚收视最高新晋剧王。

  而在该剧热播的背后,观众早已耳闻最初该剧无人接手的尴尬,却鲜少有人了解,最后接盘投资一亿多制作费的最大投资方,竟然是早已被观众熟知的演员高亚麟。这个《家有儿女》中刘星和小雪的爸爸,如今摇身一变不仅在《人民的名义》中客串了刘新建这个幕后大BOSS,甚至身兼该片出品人、制片人、总发行人多重身份。

  “当初看上《人民的名义》我觉得其实很简单。一个是这个题材非常稀缺,因为已经十几年没有这样的作品出现在荧屏上了。二是这个电视剧其实就是剧本的艺术。周梅森老师是写这种反腐题材政治小说第一人,呕心沥血十年磨一剑,这剧本已经是没得挑了。李路导演又不是一个高产的导演,做一个是一个。”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高亚麟坦言最初投资没想到遭遇其他投资方撤资,最后只能抵押房产押上全部身家,才能确保让该剧顺利完成。

  既懂艺术又懂市场

  然而制作完成之后,虽然已经做好亏损的打算,但当业内专家给出“这片子废了”的评价时,高亚麟还是吓傻了。当时谁也不知道,这部剧会让高亚麟成为最大的赢家。

  不过,高亚麟能有如此眼光最终一战成名,并非偶然。学表演出身的他,后来学了导演专业。“我自己也做过制片人,影视圈的各个行当我几乎干了一个遍,制片、现场、副导演、场记、统筹、外联我几乎全有接触,甚至连服装都做过,在这个圈里打拼了二十多年。一句老话就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我觉得对作品的评估,这些经验是很多所谓的业余制片人不具备的。这是为什么我开始尝试转型做制作人的原因,因为我既懂艺术又懂市场和商业,我觉得这个是几十年的积累下来的,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这一次高亚麟不但通过角色改变了自己的固有形象,也通过戏外的角色转变让人大开眼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