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高晓攀出席北影节新导演论坛 自嘲:喜剧演员更悲催

2017-04-20 14:56:4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电影《兄弟,别闹!》导演高晓攀近日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出席“英雄莫问出处——华语新生代导演的路径选”论坛,以新导演的身份分享创作导演处女作的心得。论坛上,高晓攀直言跨界做导演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会专注剧本创作,他更坦露心声,称作为喜剧演员很在意观众的笑点,需要比任何人都能去开发笑料,此次在创作《兄弟,别闹!》时也融入相声的语言特点与优势,做不一样的喜剧。

  小剧场磨练硬功夫打造《兄弟,别闹!》

  论坛上,导演高晓攀与《长江图》导演杨超、《有完没完》导演王啸坤等新生代导演一同分享处女作电影创作心得。谈到首次做导演的感受,高晓攀表示拍摄一部影片非常耗时耗力,自己上升星座又是处女座,创作上会带来很多困扰和压力。多年在小剧场拼杀的他也坦言“喜剧演员比其他行业的演员更悲催和更悲惨”,因为“在剧场演出,如果每天说的包袱不搞笑观众不会买票,恰巧也因此练就了我们比任何人都会去观察事物和发掘笑点的能力”,也正是具备这种优势,电影《兄弟,别闹!》能够获得万达影业的青睐。

  跨界导演不受约束创作更自由

  作为跨界导演,高晓攀直言自己并非电影专业出身,因此也不会受到条条框框的约束,更自由注重剧本创作,专业方面的工作则会有专业的团队来做支撑。谈到对自己电影导演处女作《兄弟,别闹!》的期待,高晓攀感慨到,“我们太知道第一部电影会决定第一次当导演的人的未来,所以会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做。喜剧有不同的表达方式,要将相声演员的语言特点和优势融入其中,做不一样的喜剧。”

  电影《兄弟,别闹!》将于2017年暑假上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