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人民的名义》水太深 高育良祁同伟侯亮平都这么说话

2017-04-20 09:04:38|来源:齐鲁晚报|编辑:梁宁

  

  都说《人民的名义》台词水太深,

  越往深看越不敢说话了。

  其实,会说话是一门学问,

  想学习修炼只能靠经验教训,

  自己的和他人的。

  陌姐喜欢这种说话过脑子的剧,

  跟着人精们学点话术技巧呗。

  不知你有没有留意到,当下年轻人特别关注与情商有关的话题,生怕自己的情商不高得罪人、耽误事。

  在陌姐看来,所谓高情商,其实就是懂得好好说话。

  举个最近看到的真实例子:一朋友到阿姨家做客,恰好那天阿姨的儿子带女朋友回家。朋友随口就说了一句:这孩子跟他爸一样,会挑!

  仅一句话,把四个人全夸到了,阿姨也高兴得笑逐颜开。要是换成普通的夸赞,“这女孩真漂亮”、“你儿子有眼光”,拉拉杂杂些场面上的客套话,这位阿姨还会格外欣喜吗?

  会说话是一门学问,想学习修炼只能靠经验教训,自己的和他人的。说话有分寸更是一门艺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基本修养。

  近日的大热剧《人民的名义》,就是一群“人精”的混战,我们不妨跟着这些长期在官场里摸爬滚打的书记厅长局长们,学些“说话之道”。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