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外科风云》《择天记》都败给《人民的名义》

2017-04-19 09:24:22|来源:武汉晚报|编辑:梁宁

  

  

  《白鹿原》

  

  《择天记

  

  气温转暖,电视荧屏也一下热闹起来。《白鹿原》《择天记》《外科风云》几部大戏同时开播,但都敌不过《人民的名义》气势如虹——收视率已经快破5了!

  《白鹿原》戛然而止

  《白鹿原》16日在江苏、安徽两家卫视开播,这部史诗大剧投资1.6亿元,主演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都是好戏之人,播出前声势颇大。仅播了一天,就莫名其妙停播,江苏卫视改放电影《港囧》,安徽卫视播综艺节目《耳畔中国》,昨天两台同时以吴奇隆、戚薇主演的电视剧《繁星四月》接档。虽然《白鹿原》的首播收视率不算理想,但这类剧集都是看后劲,收视率应该不是停播的主要原因。坊间猜测众多,昨天该剧官方回应停播一事,“为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电视剧《白鹿原》将择机播出,感谢大家关注!”

  《择天记》粉丝狂欢

  玄幻青春剧《择天记》挟大IP和“小鲜肉”两大利器,17日在湖南卫视一开播,收视率就破1,直飙同时段榜首。播出的前两集,说的是陈长生得知自己命不久矣,立志下山,和师父师兄告别后到神都参加考试。该剧一开播就放大招,陈长生露肩洗澡的画面,引发鹿晗粉丝的狂欢,也难怪制作方要找小鲜肉演戏,光看粉丝截屏鹿晗懵懂、微笑、惊吓的各种表情然后刷成话题,就不知道为剧组宣传省了多少力气,鹿晗漂亮得让真正的女主角娜扎都没什么存在感。除了演员的因素,《择天记》的口碑也还好,网友归纳为“节奏紧凑不啰嗦,人设可爱颜值高,有梗有笑点,剧情演技在线,场景服化精美”,简而言之,质感不错,暂时还没出现此前IP剧的大毛病。

  《外科风云》水准之上

  《外科风云》17日在浙江、北京卫视开播,收视率也不算理想。按说有正午阳光的质量保证,主演靳东也有一排迷妹,这种行业剧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但遇上白百何离婚的家事曝光,这个播出时机异常尴尬。首播的两集主要交代故事背景和人物,暂时还不是大家渴望看到的美剧《急诊室的故事》那样的医疗剧专业水准,但剧集的水准还是在合格之上,有观众评价,“抛开八卦不说,这确实是一部正剧,靳东演技没话说,白百何也有亮点,可以看下去。” 记者王慧纯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