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高亚麟透露《人民的名义》尺度有专人把控

2017-04-18 07:24:5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爆款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不仅火了一帮老戏骨,还让该剧的出品人、制片人高亚麟以全新的身份在大众面前亮相。17日,高亚麟接受媒体采访,畅谈了《人民的名义》台前幕后的趣事。

  《人民的名义》尺度有专业人士把控 还将继续投资正剧

  作为《人民的名义》的出品人、制片人,高亚麟坦言压力非常大,因为要全方位的为作品考量,需要很强的综合能力。好在,《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便大获成功,让高亚麟十分欣慰。被问到为何会选择这样的一个一下,高亚麟表示:“首先这个题材非常稀缺,已经十几年没有这样的作品出现在荧屏上了。再有这部剧的剧本质量有保证,周梅森老师是写这种反腐题材政治小说第一人,呕心沥血十年磨一剑,这剧本肯定没得挑。还有就是因为李路导演,他是非常低产导演,认认真真拍每一部戏。所以这几个元素加起来,我们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

  因为涉及反腐话题,《人民的名义》也被观众称为大尺度作品,被问到如何把握尺度,高亚麟说:“其实把握这部剧的反腐尺度,我们还真没太费劲。因为这个出品方之一也是这个戏的最大的功臣是最高检影视中心的范子文主任。他是专家,无论在法律还是在反腐的尺度上他都最有发言权。周梅森老师在这方面非常精通,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其实费的心不多。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吧,我们把控也是瞎把控吧,因为太不懂了。”

  因为《人民的名义》的成功,高亚麟对正剧非常看好,他高透露,下一步的投资计划依然是这种好看的、正能量的主旋律的剧,从话剧到电影、电视剧均会涉及,“我们最初的定位就是严肃正剧,当然正能量的剧里面可能也会有喜剧。我们接下来准备做一部《老兵新传》,这就是一部喜剧,还要制作投资《潜伏》的电影和话剧版。因为我一直坚信人间正道是沧桑,现在是要唤起文化自信的时候。大家应该有这个责任和担当,不能老去弄一些不痛不痒的家常里短的事儿,我对那种题材的作品一直不是很感兴趣。”尽管看好正剧未来的市场,但高亚麟也不建议盲目跟风,“如果大家理智的话,一些投资人应该不会去跟这个风因为我觉得跟风没有好处。但是高检接下来也有几部大戏,一个是郑晓龙导演的《反腐风暴》,还有一个赵冬苓老师写的《因法之名》。我觉得这两部剧出自名家之手,应该也会不错。其实不管做什么剧,用心制作才是王道。《人民的名义》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坚持了一贯做戏的初衷:好的本子、好的班子、好的演员就一定会出好片子。”

  聚齐老戏骨不容易 没想到达康书记会成为“网红”

  《人民的名义》走红和一众老戏骨的精彩表演有很大关系,不过高亚麟却坦言这些老戏骨也让自己犯难,“最难的是能把这些老师请来,而且还要协调好他们的时间、档期,控制好预算。我们这部剧的预算在现实主义题材里算超大投资了,风险压力非常大,我和李路导演当时都好几天睡不着觉。”不过,最终的结果是圆满,老戏骨们演技精湛,而演员的投入只占总投资的一半,使得《人民的名义》成为了一部高质量作品。

  高亚麟也坦诚请来这些演员是打出了人情牌,“因为我们在演员上的资金投入有限,其实大家都是折上折,没有一个人是按市场价,如果都按市场价的话,我觉得这个戏投资必须得翻一倍以上才能做到。”他还爆料是自己凭着私人关系,邀请张丰毅出演沙瑞金,“第一个邀请并签下合同的就是张丰毅老师。因为在这之前我跟丰毅老师是好朋友,而且我们俩一起合作过阎建钢导演的《北京一家人》,所以非常熟悉。当时跟李路导演定下来让丰毅老师出演沙瑞金,第二天我就带着李路导演去找丰毅哥了,而且谈得非常顺利,当场就拍板决定出演沙瑞金一角色。然后接着就把陆毅和柯蓝签下来了,因为陆毅和柯蓝是李路导演一早就定下来的。那剩下的就进展非常顺利了。后来我又请了白志迪老师去出演陈岩石,因为白老师跟我是一个单位的,也非常顺利。”

  而谈到“网红”达康书记吴刚时,高亚麟也直呼“想不到他火到这种程度”,“但是我觉得也是意料之中,因为吴刚老师、白志迪老师真的都是一帮货真价实的老戏骨,是手艺人。”高亚麟同时还透露,剧组在最初就没想过找爆红的小鲜肉来拉流量,“因为没有意义,有的小鲜肉确实有演技,我看不惯的是那些没有演技、不是职业演员的、那些所谓的年轻明星,靠脸吃饭的。”他还指出,“年轻演员就是要把手艺练好,这才是王道,剩下的名和利乃身外之物。”

  任何一部作品都有遗憾 收视率势如破竹

  尽管《人民的名义》在题材上、演技上以及反腐的社会意义上得到了很多的认可和肯定,但同时也有观众表示该剧在剪辑上有些混乱,部分生活戏、情感戏注水严重。采访中,高亚麟也直面质疑,他说:“任何一个作品肯定都有遗憾,包括剧情,包括技术上的事儿,肯定不完美。影视艺术本来就是一个遗憾的艺术,每次都是做完了才会觉得怎么还有那么多遗憾没有补救。其实这也挺好,这给了我们再做下一部戏留了进步的空间。”他还表示,希望《人民的名义》能够成为带着一些遗憾的教材,为整个影视业的繁荣铺路。

  因为太火,《人民的名义》也遭遇了网络盗版的危机,高亚麟对此事表示深恶痛绝,他称盗版就是很明显的小偷犯罪,如果传播和观看就是帮着销赃和分赃。有人分析此次盗版事件可能是竞争对手所为,高亚麟表示目前已经报案,并联合湖南卫视进行维权,相信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不过,就算有盗版威胁,《人民的名义》也依旧保持高昂势头,高亚麟透露剧集在16日播出时,收视已经破4,并坚信收视率还将继续上升,最终破5。

  高亚麟演大boss不过瘾 吐槽张一山杨紫没发贺电“不孝顺”

  除了担任出品人,高亚麟还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贪污7个亿的幕后大boss刘建新,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是第一次演贪官,如何摆脱过去人们对我固有的印象是个难题。因为自从演完《家有儿女》的夏东海以后,好像已经被定型了。所有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一见我都是叫夏东海,有的是直接说叫爸爸,'阳光老爸'成了我的标签。如何让人忘却这个标签,对于我来说是个压力。而且要颠覆花了这么长时间打造的一个阳光老爸的形象其实也很担心,演反派演好了麻烦演得不好更麻烦。”虽然有种种担心,但高亚麟最终将角色塑造成功,他也称演的非常过瘾,“本来我想演蔡成功,但当时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演成。刘新建也演得非常过瘾,就是戏太少了。”

  从演员到出品人,如此成功的转型令高亚麟收获无数肯定,被问到《家有儿女》中的孩子们是否送上了祝贺,高亚麟吐槽道:“这部戏刘星和小雨都没发来贺电,很不'孝顺'!包括杨紫。”不过高亚麟也自信,孩子们肯定关注了《人民的名义》,因为这部戏实在太火了。他透露自己特别喜欢上网,关注网友们讨论的话题,是个十足的网瘾少年,所以他知道《人民的名义》在网友中的影响力,也令他对这部剧充满了信心。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