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艺术中心开启“WOW世界女性艺术节”

2017-04-17 12:1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珍视‘她贡献’,激发‘她力量’,既是女性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回应时代要求的强音。”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在4月15日北京“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WOW世界女性艺术节”,旨在关注现代女性遇到的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女性的潜力,已在伦敦、纽约、悉尼等20个城市举行,2017年将首次来到中国,落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4月15日,“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启动  仪式在京举行,艺术节创始人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总监朱迪·凯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英关系“黄金十年”,人文机制深化合作

  2015年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十年”,通过2015年9月中英高级别人文机制交流和2016年中英文化技能交流论坛,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英国最大的艺术中心南岸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约定,未来3年内,天桥艺术中心将与英国南岸中心就艺术节策划、观众培养、商业策略、人才培训等方面推进合作。今年9月,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引进南岸中心的品牌艺术节“WOW世界女性艺术节”。WOW北京启动仪式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发言并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将支持合作各方,并通过‘未来菁媖’项目支持WOW艺术节。我们相信这会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在教育上提升个人愿景、实现梦想、在社会上发挥潜能,为艺术和更广泛领域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1年,朱迪·凯莉女士发起首届“WOW世界女性艺术节”,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年的时间,到过20个城市,近两万人参与,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文化盛事。WOW北京启动仪式上,创始人、南岸中心艺术总监朱迪·凯莉现场讲述了她举办艺术节的初衷:以庆祝女性成就、表达女性声音、探讨女性话题为主旨,同时,致力于消除性别偏见,为现代女性和女孩们所遇到的各种社会问题提供沟通的媒介。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