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琅琊榜》等7剧起诉豆瓣 片方竟集体不知情?

2017-04-01 15:00:40|来源:腾讯娱乐|编辑:冯雪

  腾讯娱乐讯(文/冉蕊)昨晚(3月31日),有媒体爆料《琅琊榜》、《花千骨》等剧方联合起诉豆瓣,未经授权利用剧照、海报、截图牟利,索赔95万元。随后腾讯娱乐向豆瓣方面求证,对方确认此事属实。但令人疑惑的是,涉及此事的多部剧的出品方却均表示对此并不知情。随后,有知情人向腾讯娱乐进一步透露,该维权行动的实际发起方或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但当腾讯娱乐联络到该协会会长时,对方却以“正在办理住院手续”为由挂断了电话。

  《琅琊榜》等七家剧方起诉豆瓣索赔95万 法院已受理

  3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琅琊榜》制作方山影公司联合《花千骨》、《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几家制作方向豆瓣网提起诉讼,诉讼称豆瓣未经许可向公众提供这几部电视剧的剧照、海报、截图等进行盈利性活动,七案原告共计向豆瓣网索赔954200元。

  

  电视剧《琅琊榜》在豆瓣上的图片信息均已删除

  

  电视剧《花千骨》在豆瓣上的图片信息均已删除

  随后,腾讯娱乐查阅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朝阳知产”,从其公布的“豆瓣电影被诉侵权使用影视作品海报、剧照及截图”一文中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目前确实已经受理了原告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原告上海慈文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等公司起诉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豆瓣网所属公司)的系列案件。

  对此,腾讯娱乐第一时间联络到了豆瓣方面,对方确认此事属实,“我们会按照法律规定参加诉讼程序,相信法院会依法公正审理。”但对于更多的细节,对方表示因案件还在审理中,不便透露更多。经查阅,豆瓣网上目前所有相关剧目的剧照、海报封面、截图等均已被撤。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