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非凡任务》赢下口碑战 获《湄公河行动》力挺

2017-04-01 09:56:2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非凡任务》诠释隐秘而伟大的禁毒英雄

  由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缉毒动作大片《非凡任务》已于3月31日18:00全国上映,上映四个小时拿下1500万+票房。该片凭借过硬品质和感人情怀赢得首批观众赞誉,在豆瓣电影、猫眼专业评审团、娱票儿、格瓦拉和淘票票获得同档新片最高评分,并获得“上座率、场均人次”双料第一。片方今日发布“致敬缉毒警察”的特辑,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同观众一道,向这一“隐秘而伟大”的特殊职业人群表达敬意。

  首日上座率、评分双冠,靠口碑赢得观众

  除了票房之外,《非凡任务》首日上映还收获了不错的口碑。猫眼专业评审团首日就有有24位专业评委参与评分,6.5分的成绩居同期上映新片之首。著名作家、影评人韩松落称“这部电影把香港和内地的地理心理资源成功地嫁接在一起,各取所长,成熟而圆满。”并给予8分评价;腾讯娱乐电影频道主编大宝剑说“《非凡任务》是近期电影市场里值得一看的电影,车戏和枪战都有水准,演员有让人惊喜的地方。”北京国际电影节策展人,影评人奇爱博士则说:“黄轩在此次演出中完成了一个有胆识又很压抑的卧底角色塑造。期待麦庄潘在内地以及和内地演员能再拓宽警匪片的新内容和新形式。”在影迷集中的豆瓣网,本片的得分也是一路逆袭,最终获得当日上映新片的最高分。不少普通观众表示:“同档期的几部影片里面,《非凡任务》25分钟的超长枪战简直燃爆,这么震撼的视听效果一定要进电影院感受才值!”还有“细节控”观众表示:“电影里有很多设计非常有意思,比如黄轩从窗台掉到车上的致敬梗、段奕宏拿的带花纹的左轮手枪和暗纹小手帕等等,看一遍根本不够,很多细节得二刷、三刷才能找到。”

  从国家到个人,《湄公河行动》主创力挺

  有观众观看过影片后留言评论:“我的同学跟我讲,他们学校禁毒专业,20年一轮。他们现在20岁,基本他们上一轮40岁在一线的师哥师姐已经都牺牲了……如果说《湄公河行动》是拍给国家的,《非凡任务》就是拍给个人的,这部电影是对这些人在天之灵最好的告慰。”如果说电影是写意化的生活,那么真实的缉毒警的生活显然比电影要残酷一百倍。能够通过《非凡任务》这样一部电影,真实地表现出战斗在缉毒第一线的警察,特别是卧底警察所必须面对的生死威胁、孤独和血泪,正是影片全体主创最大的心愿,也是对中国缉毒特警们最好的致敬。

  与此同时,2016年曾经轰动一时,同样以缉毒特警为原型,被观众誉为“拍给国家”的《湄公河行动》各位主创今日也都纷纷通过各社交平台发声,力挺《非凡任务》。《湄公河行动》监制黄建新、梁凤英和主演张涵予都在自己的微博和朋友圈对《非凡任务》予以推荐,向同袍战友给予支持。此外,出于对影片本身质量的嘉许,出于对缉毒警崇高情怀的致敬,陆川、丁晟、陈木胜、黄磊、俞灏明、蒋勤勤、张瑶、吴倩等影视圈名人也纷纷通过各大社交网络转发力挺《非凡任务》,力挺影片对缉毒警个体的真实刻画!

  黄轩、段奕宏、祖峰、邢佳栋、郎月婷“致敬禁毒警察”

  今日片方发布的“致敬禁毒警察”特辑中,黄轩、段奕宏、祖峰、邢佳栋等影片主演纷纷表达了对影片中真正主角——“禁毒警察”的敬意。“他们有着一颗强大的心,有着极坚定的信仰”邢佳栋的这番话正代表了“禁毒警察”们绝非普通人,但是在现实中,他们同样有血有肉,有妻儿有父母,也渴望正常的生活。然而,正如祖峰理解的那样,“他们每天出门,也不知道是不是就能完好无缺的回来。”无数的禁毒警察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只为了让普通百姓能够过上“万家灯火”的平凡日子。《非凡任务》正是为了向这些隐秘而又伟大的禁毒警察表达敬意,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去感受、去感动,而拍摄的!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既能够分辨出电影的好坏,也能感受到主创们的良苦用心。在观看过《非凡任务》后,他们纷纷在各大社交媒体发言,表达对影片的喜爱,对禁毒警察这一之前并不被人了解的特殊职业的敬意。

  电影《非凡任务》已于2017年3月31日18:00全国公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