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大写的帅!明道一年捐20多万为贫困儿童买早餐

2017-03-30 09:13:17|来源:腾讯娱乐|编辑:冯雪

  

  明道是个大孝子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3月30日报道,艺人明道在大陆发展有成,不过依然维持低调生活,2016年被拍到在板桥市场帮妈妈卖东西,朴实孝顺模样让许多人印象深刻。他近日再被曝为善不欲人知,默默帮助新竹华兴小学的弱势儿童,捐赠每天的早餐,借由一己之力抛砖引玉,“希望大家都能关心身边的人”。

  据媒体报道,有民众爆料明道低调资助弱势儿童爱心早餐多年,且不愿公开接受县政府的表扬;新竹华兴小学主任指出,原本已经没有政府补助的早餐,没想到忽然有善心人士捐助,打听后才知道原来正是明道,因此在校方的带领下,小朋友写感谢卡表达谢意,他本人收到后感动表示“看到卡片很开心,知道小朋友有被照顾到”。

  据悉明道因为他年幼时家境不好,母亲也说过,婴儿时期为了省钱,奶粉只能加半量,泡出来的牛奶又稀又淡,一直到2岁都营养不良,上学后家境状况仍未改善,明道经常放学回家打开冰箱,里面却什么东西也没有,为了帮助家计,10岁就开始到市场卖菜,会踏入演艺圈也是为了养家。

  因此当明道有能力了,特别想回馈社会,主动透过张荣发基金会表示想帮助孩童的意愿,捐助对象为各校清寒学生,每年捐助金额超过百万台币(约23万人民币),希望能通过帮助清寒学童,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温暖,也借此带动更多人关心身边的人。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