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人民的名义》开播大获全胜 陆毅智斗侯勇

2017-03-30 15:55:20|来源:网易|编辑:武若曦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反腐题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于3月28日登录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两天独霸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位置。层层深入的剧情,有血有肉的正反面人物刻画让《人民的名义》一开播就好评如潮,收获无数观众的点赞,特别在年轻观众中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豆瓣评分更是飙升至8.9分。

  检察官和贪官斗智斗勇 正反人物刻画都有血有肉

  《人民的名义》首播就上演了检察官与贪官之间斗智斗勇、精彩纷呈的对手戏,迅速进入主线,紧凑的剧情设置引得网友连连点赞、好评不断。

  陆毅饰演的最高检反贪局侦查处长侯亮平,依法突击搜查国家某部委某处长赵德汉(侯勇饰)家,经过一夜斗智斗勇辗转三处,最终查获了赵德汉私藏现金的别墅,摆满整个房间的2.3亿现金的镜头,视觉震撼难以形容,“小官巨贪”令人唏嘘不已。

  而侯勇饰演的赵德汉在面对检察官的搜查和讯问时,内心极度恐惧却故作镇定,当检察官搜出整墙的现金钞票时,赵德汉彻底崩溃。侯勇精准的演绎出了一个贪官内心的纠结和面对诱惑无法自拔的堕落,当他痛哭流涕跪倒在地请求宽大处理,不希望给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留下太多心理阴影时,观众既恨这个贪官,又同情这个既是父亲又是儿子的人。正如原著小说作者、编剧周梅森所说,他采访过很多落马的贪官,他们不是魔鬼,也没有人天生就是贪官,而《人民的名义》希望能真实生动的还原他们,塑造有血有肉的人。

  积蓄十年“洪荒之力”打造精品大剧 正本清源获观众点赞

  尽管只播出了2集,但《人民的名义》已经向观众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纷繁复杂的剧情架构。导演李路表示,  这是他创作起来最难的一部电视剧,在他看来,反腐剧沉寂十多年,一旦回归就必须做经典,“只有颠覆以往、超出以往,才是唯一的选择”。

  该剧总监制、总发行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也表示,“相比以往同类题材剧,《人民的名义》是一部深度描写贪腐者与反贪者之间情感纠结和人格较量的精品大剧,张弛有度的笔触、敏锐深刻的镜头语言,敢于直面人心,直击反腐。”

  如今《人民的名义》终于和观众见面,随着剧情的推进,该剧多线并进一波三折的情节将层层深入到腐败暴风的中心,有不少网友表示急切地想看到,在反腐的幕后,究竟可以看见怎样的人性善恶和生死较量。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人民的名义》精彩继续,敬请关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