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专访张庆辉主席:以时尚为纽带,提升中国文化自信

2017-03-28 10:00:57|来源:人民网|编辑:赵静雅

  创办于1997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正迈入第20个年头,从小到大,由弱及强,正值“桃李年华”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为中国时尚的最高舞台。

  今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有哪些新变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对于纺织服装业的新定位,中国时尚产业如何寻求新突破?如何提升中国设计的文化自信?

  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18秋冬系列开幕之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为大家一一分析解读。

  国际化浪潮 中国国际时装周创历史之最

  今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亮点颇多。本季时装周期间,将举办各类专业活动近80项。其中,来自海内外的83家品牌和机构、68位中外设计师将举办61场专场发布和1项专业大赛。

  另外,还有近178个中外设计师品牌参与DHUB设计汇2017/18AW、10+3 SHOWROOM,同时,本季时装周还将举办新闻发布、沙龙论坛、专业讲座等专题活动10余项。

  张庆辉主席介绍说,无论是设计师的人数、品牌和国际化程度,还是设计产品的类别,本届时装周都有很大提升。设计师和品牌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夯实了中国国际时装周作为展示中国时尚的窗口,凸显出时装周在时尚产业交流融合方面的地位。

  据了解,本届时装周还与英国时装协会、英国大学生时装周、英国文化协会等一起合作举办中英时尚峰会,同时,还与法国Who’s Next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和西澳洲政府时尚协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中国国际时装周“走出去”的步伐,与“一带一路”战略不谋而合,中国国际时装周希望以时尚为纽带,以时装为载体,与国际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把中国的时尚文化带到世界,建立中国的文化自信。”张庆辉主席说。

  中国崛起 中国时尚元素受追捧

  如何提高中国时尚的国际话语权,一直以来都是整个时尚行业关注的话题。与此同时,近几年国际时尚界对于中国元素、中国面孔和中国设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张庆辉说,对中国时尚的关注,得益于中国整体实力的增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提升,使得中国时尚的力量在加速成长。

  中国已经成为当今全球最活跃的时尚市场,从上游的纱线面料,到终端的服装、渠道销售和消费者,中国时尚产业规模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也越来越大。

  张庆辉主席还表示,中国时尚产业正处于快速蓬勃发展的阶段,中国国际时装周既为中国本土设计师,也为来自全球的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推广展示、商业落地平台,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全球设计师的广泛参与也提升了时装周的综合影响力。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