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真歌手坚守真音乐 《歌手》忠于本心再立新标杆

2017-03-27 12:00:0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徐明辉

  犹记得在以“逆战”歌手的身份回归《歌手》这个舞台之时,“音乐诗人”李健给众位在线歌手带来的“见面礼”就是自己亲笔挥毫写下的一个“真”字。李健解释说,这个‘真’字其实是有三重含义,其一是希望歌手能唱你真正想唱的,其二是听众能投你真正想投的,其三,则是希望每个歌手真的都会有好结果。而第十期节目中的李健也通过自己大刀阔斧的改编,无缝串接三首中外名著的表现,让观众切实体会到了“真”的真切含义。不止是李健,其实来到《歌手》的每位歌手,不管是早已声名鹊起的,还是在乐坛初露锋芒的,也确实都在践行着“真”字箴言。他们都是热爱音乐、有音乐态度的真歌手,他们不惧改变、致力于做真音乐,对于他们而言,排名无关紧要,留下作品才是他们最好的结果。不止是给予了歌手充分的“自由权”,《歌手》节目组由衷尊重每位歌手的音乐,同样也给予了每位听众“自由权”——发自真心的选出自己真正想选的歌手。德国著名作曲家格鲁克说:“我深信真实是一切艺术作品的美的原则。”《歌手》携手歌手正在努力为社会、为听众、为那些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呈现出真且美的艺术作品。

  回归本真 灵魂歌者不失音乐赤子心

  “这个时代,歌手是大把的,但好歌手却是匮乏的,好作品也是匮乏的。”在这个歌手和音乐都被娱乐化、商业化了的时代,如何不随波逐流,在浮华中仍然保持着对音乐的高度真诚,无疑是衡量一个真歌手的标准。于《歌手》这档致力于呈现出最好音乐的音乐节目而言,选择真正热爱音乐,有崇高音乐态度的歌手绝对是节目的关键性一步。事实证明,《歌手》的选人眼光也确实是万里挑一,选择的每位歌手对待音乐都非同一般的执着。他们中大多数都不是刚出道的新人,有的甚至早已过了为扩大知名度需要参加各种比赛来证明自己实力的年纪,他们功成名就,无需再为自己立碑,却仍然在音乐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杜丽莎唱了半个世纪,即便到了60岁,谈到唱歌,还是禁不住两眼放光,她觉得:“唱歌是世界上最难的一件事,因为你真的要拿出你的心来,做一个好歌手,你要真。”所以在舞台上,她每场都拿出了自己的真心全力以赴;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