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如懿传》作者流潋紫 等周迅等了两三年

2017-03-21 09:20:01|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赵静雅

 

  周迅剧照

  继《甄嬛传》被拍成电视剧大火后,《如懿传》又被搬上荧屏,由周迅和霍建华主演。上周末,原著作者、编剧流潋紫接受信报记者专访,她坦言在创作《后宫·如懿传》时,“如懿”的原型就是周迅,而老干部霍建华在电视剧中的表现也令她惊艳。虽然这部耗资巨大的新剧杀青时间未定,但小说全新经典纪念版正式出版发行。

  流潋紫坦言:“《如懿传》在创作的最初,我心里都是周迅的样子,所以在等了两三年以后,她能来演,我觉得非常幸运。她塑造的如懿对爱情非常执着,从她的眼神中,看得出她很相信爱情。所以最后是个悲剧的故事,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人物。”

  至于演皇帝的霍建华,流潋紫觉得他很适合来出演皇帝,而且他本人也愿意来挑战一下这个有点腹黑又复杂的角色。在片场他非常用心,一直在背台词。“我的台词一般都比较难,包括魏嬿婉的演员李纯,都是非常用心地在体会角色去演绎。”

  据悉,《后宫·如懿传》可以看做是《甄嬛传》的续篇,为了完整地补充原著中帝后爱情围城的故事,作者流潋紫特在新版《后宫·如懿传》中增加了如懿乾隆青梅竹马爱情的巅峰番外。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