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摸金玦》打造“百人编剧团剧本围读”计划

2017-03-21 10:16: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所谓剧本围读,也叫剧本朗读。是指剧本完成之后,演出上演之前,演员在没有灯服道效化的情况下,根据编剧或场记的舞台提示,按照饰演的人物朗读对白。剧本围读在全世界的戏剧创作,甚至影视创作中,属于常态。众多好莱坞大片都是如此操作,去年大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也是这样。

  大多数剧本围读都没观众什么事,属于剧组内部行为。有观众参与的剧本围读,前两天在位于“宇宙中心”五道口的706青年空间上演!罕事一桩!

  将于7月26至30日在海淀剧场盛大首演的多媒体悬疑探险剧《摸金玦》,近期发起“百人编剧团”计划,分阶段邀请喜爱戏剧、盗墓文学、悬疑探险、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小说,以及“胡哥”胡八一的迷弟迷妹们,共计100名观众,一起为正在创作中的剧本“把脉问诊”。

  这是观众对戏剧热爱的一次解放。也是年轻的主创团队对未来观众的最大尊敬——与其闭门造车、自戳嗨点,他们选择了万众一心,求其友声。

  编剧陈肯、导演颜永祺等等剧组核心人员,要在观众的监督下,将《摸金玦》打造成一台精彩纷呈的舞台剧,还原天下霸唱原著中正统的摸金世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