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八月》曝终极预告 温情演绎中国式父子关系

2017-03-20 11:17:0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的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将于3月24日全国公映。该片自2016年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亮相后,斩获奖项无数,更引全国观众翘首期待。近日,《八月》发布终极预告,短短一分半的时长浓缩了剧情与情感,时代气息扑面而来,更令观众期待。

  终极预告重现90年代普通家庭 导演张大磊:小雷的故事中有我生活的影子

  在影片此次发布的终极预告片中,开场通过带有浓浓地方口音的“雪花粉,棒子面”的叫卖声,将观众一秒拉回熟悉的90年代。阵阵蝉鸣声中,时针滴答作响,预告片节奏猛然加快。镜头在姥姥家、家属院、厂区里来回穿梭,家里是父母在激烈争吵,院里邻家哥哥被警察追逐,倍加惦念的太姥姥重病在床……深感被时代脚步追逐的小雷,于是在深夜中偷偷起床,对着墙上的李小龙海报练起了双截棍。整支预告以时间为轴线,从小雷的视角出发交代剧情,故事在梦幻与疏离之中若隐若现,引发观众期待。

  

  电影《八月》描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户普通人家琐碎的生活日常,故事看似普通却深具诗意。九十年代初的西部小城,国家开始实施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而少年小雷就这样在天真与世故之间、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的故事。据导演张大磊透露,这不仅是他创作的过程,同时是他成长轨迹的缩影。张大磊的父亲是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剪辑师,在电影厂大院里成长,从小就在光影世界里耳濡目染。而《八月》这部影片不仅致敬了导演记忆深刻的影史作品,作为一部半自传式作品,张大磊更将自己的影子投射在了主角人物小雷身上。“ (我的)童年有很多孤独感,但是这个孤独感并不是让人痛苦的,它就是让生活变得很空很大,时间变得很满。”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