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麦卡特尼欲起诉索尼 拿回披头士数百首歌曲版权

2017-03-14 14:15:54|来源:腾讯娱乐|编辑:冯雪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3月13日报道(作者:Eriq Gardner)

  为了重新拿回他和披头士乐队的200多首歌曲的版权,保罗·麦卡特尼已经等待了几十年,如今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则表示,法官应该让麦卡特尼头脑更冷静一些。

  保罗·麦卡特尼今年1月份采取行动,他上诉到纽约联邦法院,称根据美国版权法的终止条款,自己应该收回那些歌曲的版权。保罗·麦卡特尼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的原因,也跟去年英国法院做出的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有关。去年12月,英国的“杜兰杜兰乐队”曾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捍卫其著名歌曲在美国的版权,结果该乐队最终败诉,英国高等法院法官阿诺德宣判称,英国合同法禁止他们对自己的作品重新主张权利。

  “由于事件刚刚开始,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没有对原告的诉讼提出异议。”索尼公司在本周一递交给法院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实际上,众所周知我们拥有的歌曲版权是有效的,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争议。Sony/ATV公司没有说原告的诉讼违反了任何协议,Sony/ATV公司永远都不可能这么说。”

  根据索尼公司的律师唐纳德·扎卡林所说,保罗·麦卡特尼现在提出诉讼“时机不成熟”。

  

  如果保罗·麦卡特尼胜诉,他和披头士乐队数百首歌曲的版权,将在18个月后回归他们手中。

  虽然没有直接向保罗·麦卡特尼提出异议,但索尼公司还是希望由英国法院来处理这件事。“原告是一位英国公民,并且与英国公司就他们在英国创作的歌曲签订了协议,以便在英国获得报酬。”索尼在文件中表示:“因此在这个案件上,法庭应该参考杜兰杜兰案的判罚结果。”

  索尼还表示,纽约联邦法院应该通过酌情决定权,驳回保罗·麦卡特尼的诉讼,从而让英国法庭在英国法律的框架内来处理这件事。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