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麦家上《朗读者》自曝曾头痛儿子青春期叛逆

2017-03-06 13:55: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由央视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上周末迎来了第三期的播出。这一次的主题是“选择”。每个生命都有不同的华彩,每个人生都面临多样的选择,徐静蕾选择坚强,王千源选择自己热爱的电影角色,郭小平选择为艾滋病儿童提供教育的机会,麦家选择陪伴儿子度过叛逆的青春期,“汉字叔叔”理查德选择为汉字贡献所有,“大学生村官”秦玥飞选择将青春留在基层。这些选择使他们走向不同的人生。

  《致信儿子》被赞“2017最美家书”

  麦家,中国著名当代小说家、编剧,被誉为“谍战小说之王”,他创作的《暗算》曾获得第七届矛盾文学奖,《暗算》、《风声》等作品都被改编成影视剧。行事低调的麦家,极少对外公开自己的私生活,这一次,在《朗读者》的舞台上,他透露儿子的青春期特别叛逆,但是作为父亲的麦家没有选择放弃,更多的是给予理解和坚持。最后儿子也走出了叛逆期,并通过努力考上国外的大学。

  “儿子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已在我万里之外,我则在你地球的另一端。地球很大,我们太小了,但我们不甘于小,我们要超过地球,所以你出发了。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远行,为了这一天,我们都用了十八年的时间作准备;这也是你命中注定的一次远行,有了这一天,你的人生才可能走得更远……”《致信儿子》是一封麦家写给远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的信件,字里行间,不但有麦家对儿子的叮咛嘱咐、有对生活感悟的分享、对人生的探讨、也有不吝表达的切切爱子之心。现场,当麦家朗读时,就连一旁的董卿也备受感动,很多台下的年轻人也湿了眼眶,也有网友不禁点赞称《致信儿子》为2017年最美家书。

  徐静蕾为奶奶朗读哭成泪人

  提起徐静蕾,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演戏导演一肩挑的才女。不管是她主演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是执导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爱情始终是创作的一大主题。不过,在《朗读者》的舞台上,她坦言不会再拍爱情片,“我现在的感情生活很简单,因为没有痛苦和纠结,所以很难再拍爱情片了。”徐静蕾还谈到,目前最能触动自己的是亲情题材,但因为奶奶的去世,目前还没有心理准备尝试这类题材。原来,徐静蕾从小跟着奶奶长大,“奶奶去世那天,我的童年就结束了。”徐静蕾哽咽说道。

  舞台上,徐静蕾为奶奶朗读了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在朗读过程中,她几乎一直在落泪。深情的朗读,观众好似穿越回童年的时代,靠在奶奶腿上,听那些古老的故事,更有不少网友留言道,“我也想到了我的奶奶,我的童年也是被她带大的”、“听完泪崩了,这节目真好”。

  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 为33个艾滋患儿朗读

  来自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校长郭小平,也走进《朗读者》分享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临汾红丝带学校,全国唯一一个艾滋病患儿学校,临汾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郭小平辞去医院院长职位,成为了红丝带学校校长,选择了爱心与奉献。现在学校有33个孩子,第一批的16个孩子正在备战高考,能让他们接受教育、开心成长是郭小平最快乐的事情。节目现场,学校里年龄稍小的孩子们来到了现场,在孩子们的簇拥下,郭小平朗读了拉迪亚德吉卜林的《如果》,献给自己的33个孩子。“当有一天不能再陪伴他们的时候,希望他们能勇敢看对自己的未来。”郭小平朗读出了自己的真情,无论技巧好坏,台下观众都被深深打动,连主持人董卿也不禁落泪,上台拥抱小孩。

  本周《朗读者》将以“礼物”为主题,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嘉宾参与,到底他们将与节目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锁定每周六、日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黄金档播出的《朗读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