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摸金玦》首登戏剧舞台

2017-03-02 14:40:3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2月27日,根据天下霸唱全新盗墓题材小说《摸金玦鬼门天师》改编的同名大型多媒体悬疑探险舞台剧《摸金玦》正式开票、并于7月26至3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盛大首演。

  “盗墓文学里的铁三角——摸金三人组新冒险之旅”

  小说《摸金玦》是“中国盗墓文学之父”天下霸唱,继风靡华语世界的盗墓系列小说《鬼吹灯》之后,于2016年11月推出的全新力作,描绘的仍是“资深灯粉儿”熟悉的人物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背景则选择在了20世纪60年代。

  “我”和胖子、陆军被分配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农垦三师的17号农场,眼见寒冬将至,老排长安排我们三人和通信员“尖果”(北京话里指漂亮姑娘)留守看护物资。遇到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几人为了逃命,跟着狐狸钻进一个土窟窿,却误打误撞进入一个隐秘千年的辽国古墓。跌宕起伏的故事、古老的传承、神秘的遗迹、兄弟的情谊、穿插的爱情,幽默精炼语言道出的生死无常之间,思考的是人在充满未知的环境中的行动与命运,而东方神秘文化与世界流行文化元素的融为一体,让本书像《鬼吹灯》系列小说一样,打着深深的中国烙印,一如既往得到盗墓文学爱好者众多好评。

  而鉴于根据盗墓题材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作品,评价最好的两部,电影《寻龙诀》与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均为天下霸唱所著,小说《摸金玦》未出版时,便引起各方角逐。2016中国杭州第二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上,电影改编权拍出4000万元的最高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