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韩国乐坛也“重男轻女”? 女性歌手难立足

2017-02-28 09:56:4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乐童音乐家]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近年来韩国乐坛可谓是“偶像的时代” 。BIGBANG、EXO、TWICE等组合的新曲一公开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各大音源排行榜。虽然任昌丁、金东律、朴孝信、成始璄等实力派歌手也会突破偶像团体的重重包围取得不俗成绩,但女性歌手的音源强者十分难觅。“重男轻女”,偏重男性歌手是韩国乐坛中不可忽视的现象。

  ▲女性歌手为何遭冷落?

  这主要是因为韩国经纪公司并不看重女性歌手。相关人士说,和女性歌手相比,有一定规模的粉丝或固定粉丝群的偶像团体及男性歌手更能带来经济效益。在韩流市场中,女性歌手也难找到立足之地。和偶像团体相比,女性歌手能展现给观众的比较少。由于没有成功的先例,现在甚至没有人进行尝试。而有些名气的女歌手也多是出身女团。各女团中担任主唱的成员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人气和市场。现在早已不是仅以音乐势力论长短的时代。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