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神奇的孩子》郑子非:父亲现身说法“陪伴”的力量

2017-02-28 14:22: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随着湖南卫视周五晚黄金档《神奇的孩子》播出,观众和网友在周末又有了新的期待。马栏山萌童才高八斗,从可爱的小厨娘彤宝到上期跆拳道暖男林秋楠,孩子们的萌趣个性和超强技艺都让观众点赞无数。而本期节目中的轮滑小子郑子非,也是拥有超能力的神奇孩子。从6岁开始连破3次轮滑旋转吉尼斯纪录,如今是年龄最小的国家队队员,他的轮滑生涯正在阔步流星地迈进。究竟年仅8岁的他是如何成为世界级轮滑健将的呢?

  其实在《神奇的孩子》节目中,可以初窥轮滑小子的成功秘诀。早上5点起来练习,放学后继续刷街。最高纪录一天练习10个小时,最长距离一天刷街30公里。这些刻苦在学习轮滑后,1325天从未间断。在每个清晨日落,这个脚踩风火轮的轮滑小子身边总有一个人默默陪伴。他骑着单车,和郑子非走过大街小巷。他就是郑子非的父亲。

  郑爸爸说,4岁带着子非去学习轮滑时,发现他特别感兴趣,初步学习就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别的孩子学习几天的动作他一天就会了。既然儿子喜欢,老爸就全力支持。从此,陪伴练习成为父子俩的日常,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俩都鼓励着彼此一起前进。

  美国教育学家莎莉?路易斯在她的作品《唤醒孩子的才华》中写道:“两年前,有人研究哪些因素促使孩子在学习能力倾向测试上得高分。智商、社会条件、经济地位都不及一个更微妙的因素重要,那就是得高分的孩子都经常与父母一起吃晚饭。”这其实说明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那就是对于家长而言,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真正优秀的家庭教育,并不是给孩子多少物质上的富足,而是尽可能的拿出时间,陪伴孩子。他学习的时候,你也安静的读书写字;他看电视时,你和他聊一聊电视里的新闻故事;他痛苦的时候,给他一些安慰和指导;他开心的时候,分享他的快乐。许多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在这些陪伴中默默传递。

  在三年多的时间,郑子非创造喜人成绩无数,也在练习中懂得了坚持的力量。在《神奇的孩子》这个舞台上,可以看到其实培养孩子的天赋并没有什么技巧,它正如郑爸爸所言,有的只是陪伴和坚持。其实孩子收获一分,家长又何止付出一分。但真正睿智的家长,便是从孩子的兴趣上使力,鼓励与陪伴,让孩子在成长中收获安全感和温暖的爱。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