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生化危机:终章》"简单粗暴" 但观众乐意"上当"

2017-02-27 08:24: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丹丹

  首周末票房逾6亿元,内地又迎来一部爆款影片。好莱坞科幻动作片《生化危机:终章》上映首日10小时便票房破亿,首日票房2.27亿元,成功跻身国内首日票房纪录前五;上映次日以单日票房2.5亿元继续稳坐同档期票房冠军,并以上映两天票房4.78亿元,刷新去年大热片《美国队长3》的纪录。

  作为生化系列最后一部,并且距离上一部《生化危机5》已有5年之久,《生化危机:终章》映前就为众多影迷所期待。影片在结构安排上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前几部中的人物和主题悉数回归,终章大结局还循环回到第一部中的人物和主题,将完整系列六部影片串联起来,送给粉丝们一个饱满结局。

  该片首日预售即高达6000万元,远远超过同档期其他影片。“这一数据还是很令我吃惊的,可谓先声夺人。”国内电影市场分析学者蒋勇认为,票房预售排行榜,是当下电影营销最重要的一个噱头。尤其国内电影观众容易跟风,眼见如此多人有兴趣,就会跟随去看。在他看来,影片大热,最重要一个因素还是情怀,“一方面,打这款游戏的影迷不少;再就是片方一直在宣传这是终结篇,如同《速度与激情7》里面男主演保罗·沃克去世,引发影迷自发前往影厅缅怀。”

  不过,在他看来,影片即便有游戏背景,依然与不久前上映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一样,可归为“简单粗暴”类型,“中国观众对爆米花电影的认知,就是要打。前一阵就有观众质疑科幻片《降临》怎么没有安排人类和外星人开打,认为太过文绉绉。‘打’是中国观众对好莱坞影片最看重的因素,就像喜剧片是中国第一类型。”他笑言,或许是当下人们工作压力太大,宁愿闭眼选择这类“无脑片”。

  影评人韩浩月对于此等情形也有些无可奈何,“中国观众还是对好莱坞系列电影情有独钟。因为它们在前些年培育了中国观众的信任感,所以即便质量每况愈下,在美国本土缺少好成绩,中国观众仍然会抱着不可错过的心理,一次次上当之后仍然愿意买单。”(记者 陈涛)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