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国电影实力派齐聚 诠释心理动作片《夜色撩人》

2017-02-27 10:19:0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即将于3月10日公映的电影《夜色撩人》,聚集了台前幕后众多实力派。两位实力派演员余男与王千源首次合作,献上来自影后与影帝的精彩演技互飚。影片改编自实力派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这位创作了《烈日灼心》原著小说的作者,在《夜色撩人》中将关注点集中到了夫妻情感的薄弱环节——信任。而《夜色撩人》的导演更毫无疑问是中国电影界的“实力派”——曾执导《大撒把》《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与往事干杯》等优秀作品的第五代导演夏钢。多年后重返影坛,夏钢坦言,要将《夜色撩人》打造成一部从女性视角表现的“心理动作片”。

  

  对须一瓜《淡绿色的月亮》“一见钟情” 夏钢13年前就想拍这部戏

  作为第五代导演,夏钢早年的作品《遭遇激情》《大撒把》《无人喝彩》《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与往事干杯》等,都曾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尤其是创作于1992年的《大撒把》,不仅由葛优和徐帆领衔主演,更集合了冯小刚与王朔担任影片编剧。《大撒把》曾一举夺得第13届金鸡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两项殊荣,更在1993年上映时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

  一直青睐现实题材,关注小人物情感世界的夏钢导演,近20年来几乎没有新的电影作品问世。究其原因,是他一直在寻找让自己有创作欲望的故事。2004年,夏钢第一次看到小说《淡绿色的月亮》时就萌生了将其搬上大银幕的想法。好事多磨,夏钢的诚意最终打动了原著作者须一瓜,在对小说“一见钟情”十余年后,终于完成了电影《夜色撩人》,并将于3月10日与观众见面。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