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鲁芬设灵成龙刘德华送花圈吊唁 曾志伟现身灵堂

2017-02-26 09:52:02|来源:网易|编辑:梁宁

   鲁芬设灵群星哀悼

  网易娱乐2月26日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喜剧演员鲁芬(原名张伟芬)因皮肌炎引致肺部衰竭与世长辞,享年63岁。鲁芬昨天在世界殡仪馆设灵,葬礼以佛教仪式举行,并于今早9点公祭,11点大殓,12点出殡,灵柩移送钻石山火葬场火化,骨灰则有待安排安葬。

  鲁芬葬礼上,家人包括弟妹、侄儿、侄女及从上海到来的亲友均有出席,侄儿张钰麟及侄女张月龄一同接受传媒访问。提到在鲁芬临终前,家人在其身旁唱歌给她听?侄女点头说:“在她弥留差不多不得之时,我们大合唱了她最喜欢的《友谊之光》,她也是等我们唱完整首歌才离开!”

  侄女指鲁芬性格乐观,常教他们做任何事情不可半途而废,要永不放弃,其座右铭是快乐人生,所以纪念特辑中也是以其座右铭为主题,侄女说:“患病时她一直很乐观,还反过来安慰我们!”

  鲁芬的灵堂以白色清雅布置,灵前横匾写一上“往生净土”,家人选用其生活照作遗照,亦是围满白色百合花。而在播出鲁芬生前的纪念特辑,其中剪辑了鲁芬在台上演出完在说:“喊我一声啦,我走啦!”随之就播出她的爱歌《友谊之光》。

  成龙刘德华花圈吊唁

  至于致送花圈吊唁的圈中友好,包括曾志伟与太太朱锡珍及家人、曾跟鲁芬合作拍了两辑广告的韩星李光洙、刘德华、成龙、刘青云、王祖蓝与李亚男、吴孟达、吕良伟、森森、斑斑、陈浩民与太太、元秋与文雪儿。来到致祭友好包括曾志伟、八両金父子、黄夏蕙、徐宝凤、麦翠娴、斑斑、徐小明与家人 、刘少君,其中曾志伟进到灵堂走到鲁芬灵前躬躹后,便跟太太静坐一旁看纪念册,大约逗留40分钟后没接受访问便离开,但见他脸上带着丝丝伤感。

  八两金接受访问时表示之前有意找鲁芬合作拍电影,但通电话时对方说有病,一开始还以为她那么壮是在装病,后来才知道她很不幸,导演也失去了一个最适合的演员。说到此八两金忍不住哭起来,他几次擦着泪说:“我跟她很好朋友,会常一起说笑,我跟她说她除了衣服谁也没人知道她是女的,而她虽然大声,但其实很善良!”

  祥嫂叫不要笑兆尊

  已故伶王(慈善伶王邓永祥)的太太祥嫂洪金梅,手扶拐杖由黄夏蕙及干儿子干女儿搀扶到灵堂,她表示去年底在洪水桥附近有见过鲁芬,也不觉她身体有异仍声如洪钟。

  当提到儿子兆尊公开有三位红颜知己?祥嫂突然激动全身发震说:“先扶一扶我,我紧张,我真的好辛苦,当怜悯我,我没组织得了!”定定神后她说:“有三个是好事,我儿子也是人见人爱,毕竟是新马仔的儿子,手上有四个六个都应该,年轻人嘛!”祥嫂反问自己是否答得得体:“大家不要笑他(兆尊)、挖苦他,当给面子给祥哥,我都好想念他们(子女)!”此时祥嫂已哭成泪人说:“三个也好,几个也好,不应该让他烦恼,烦就烦我好了,兆尊出来承认是有苦衷的,他想再出来娱乐圈工作一拖七、一拖三也要好,不好这样讲,男孩子看他会觉得他晒命,和澳门华哥比是天上地下啦!其实这也是身体健康的象征,有多少个妈妈都赞成你支持你,不要让弟妺笑你,仔不要怕,你出来啦!”祥嫂希望所讲的说话不会失礼伶王(慈善伶王邓永祥),说的得体也要讲事实,希望留一点情面给新马仔,她说:“他做好多善事帮人,儿女又不差,从来没争过生产,是我祥嫂一个不对!”问她会否太累?她答称:“其实我不累,只想帮子女重投娱乐圈!”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