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浙江卫视回应“好声音”事件: 诞生在浙江,属于中国!

2017-02-26 08:26: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近日,一则消息引爆媒体圈,在时隔一年多之后,唐德版“好声音”将落户某卫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当事平台方以及制作方的确认。

  对此,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首度回应表示:“中国好声音”诞生于浙江,属于中国,浙江卫视是“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的合法权益人,对于未经浙江卫视授权许可,侵犯浙江卫视合法权益的行为,将保留追究相关侵权方恶意侵权的权利。

  从2012年《中国好声音》落户浙江以来,创造了中国电视综艺史上的一档现象级节目,在内容、传播以及商业模式上达到了标杆性的效应。

  第四季之后,唐德影视以高价获得了此后The Voice五年的节目开发权,而灿星与原版权方Talpa之间也一度陷入版权纠纷。

  对于“中国好声音”名称的所有权,浙江卫视表示:“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由浙江卫视独立自主创意完成,并经逐级上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管理部门获批准后,进行合法使用。并且浙江卫视拥有《中国好声音》1-4季节目的合法版权。

  对此浙江卫视进一步表示:如果其他媒体在类似节目上使用这一名称,就会侵犯浙江卫视的合法权益,造成国有无形资产流失。“对于任何侵犯浙江卫视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都坚决反对,并坚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

  浙江卫视就“中国好声音”节目版权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有传闻称,唐德版“好声音”将落户某平台,你们是什么态度?

  答:我们去年7月6日就发表过一个声明,但这里我还是要重复一下我们的态度立场:“中国好声音”诞生于浙江,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浙江卫视是“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的真正、唯一合法权益人,对于任何未经浙江卫视授权许可,侵犯浙江卫视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都将保留追究相关侵权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浙江卫视对《中国好声音》,拥有合法权益吗?

  答:是的,“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由浙江卫视独立自主创意、创作完成,并经逐级上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管理部门获批准后,进行合法使用。并且浙江卫视还拥有《中国好声音》1-4季节目的合法版权。

  记者:如果其他平台播出中国好声音,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吗?

  答:如果其他媒体在类似节目上使用与“中国好声音”这一名称相同或近似的名称,其不但侵犯了浙江卫视的合法权益,侵害了中国好声音这一国有无形资产,而且也势必造成行业内的无序竞争,扰乱社会主义文化市场有序健康发展,造成公众对国家主流媒体的负面解读,非常不利于维护宣传战线的良好形象。

  记者:浙江卫视下一步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答:对于任何侵犯浙江卫视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都坚决反对,并将坚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