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内蒙古萌娃展顶碗舞技艺《神奇的孩子》解密天赋真谛

2017-02-22 13:3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儿童智趣才艺脱口秀节目《神奇的孩子》自开播以来,为观众们带来了许多逗趣萌娃。他们的奇思妙想,傲人才艺都让观众笑语连连。在第三期节目中,4岁的内蒙古小汉子青克乐以他的魔性笑声“嘿嘿嘿嘿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此乐天派的他,以及他跳顶碗舞的超高技艺,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爱笑的青克乐从小就是姐姐萨茹拉的小跟屁虫。初入现场时,姐姐给神奇三宝献哈达,小青克乐也马上将手中的哈达献给主持人谢娜,可爱懂礼瞬间吸粉无数。在与杨迪进行顶碗pk时,苹果意外掉落,姐姐迅速捡起水果,并重新放好,青克乐也再燃斗志,获得胜利。“有样学样”的青克乐,和姐姐简直达到了默契满分。据了解,青克乐小小年纪却修炼了一套厉害的顶碗功力,离不开姐姐榜样的作用。在青克乐眼中,姐姐的一举一动,都对他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其实,孩子在成长初期,行为都是从模仿开始的。而这时的他们并不能分辨学习,所以通常都是全盘接收。这时,寻找榜样就会尤为重要。“孟母三迁”,是为孩子寻找更好的学习环境。“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是在同伴中获得进步的力量。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学校的老师,身旁的家人,玩乐的同伴,都在多方位影响着孩子的性格成长。其中,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尤为深刻。那么如何在孩子成长中正确引导行为呢?作为父母,不仅要发号施令,自己也要同时行动,才能让孩子更快的接收讯息。要引导孩子读书,父母也要多看书;要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父母也要带着孩子多练习;当父母善良亲和,那么孩子也会心承爱心。要用行动去影响孩子,而不是用言语去说教孩子,这就是言传身教,榜样的力量。

  一个好的习惯是日积月累形成,就像《神奇的孩子》中青克乐以姐姐为榜样,传承顶碗舞技艺,同时也拥有开朗乐天的性格。而父母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导师,从自己做起,成为孩子的榜样。让父母在引导孩子正能量成长的同时,共同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