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67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封后

2017-02-20 09:03:5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得主金敏喜

  柏林当地时间2月18日晚间,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金银熊奖各名花有主,最佳导演奖由芬兰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获得,韩国演员金敏喜凭借洪尚秀导演的作品《独自在夜晚的海边》摘得影后,影帝由乔治-弗里德里希 (《明亮的夜》)夺走,匈牙利电影《肉与灵》获得最佳影片,搬走小金熊。这是韩国演员首次在柏林电影节上捧走银熊,也是继全度妍之后时隔10年韩国演员再次在三大国际电影节(柏林、戛纳、威尼斯)上封后。2007年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全度妍凭《密阳》获得影后桂冠。 金敏喜在获奖发言中一再感谢导演洪尚秀给了她一部如此出色的电影,她流出激动的眼泪,亲口表白“所有感谢都给洪尚秀导演,我尊敬你,我爱你”。此前洪尚秀和金敏喜曾传出婚外恋绯闻,两人一度又被穿分手,然而这次在柏林电影节上,由洪尚秀导演、金敏喜主演的一部关于女星婚外恋的独特电影进入到主竞赛单元,金敏喜在片中饰演这名跟导演出轨的女星,两人疑似以此来表达对舆论压力的反击,而金敏喜的这一番获奖感言直接爽朗,恐怕也要引爆八卦圈。台下的洪尚秀导演一直以欣慰眼神回应,此前他也说过《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的剧本中有很多台词是他和金敏喜一起完成,他都要问金敏喜的意见,再加上在领奖之后洪尚秀不顾旁人目光脱下外套给金敏喜遮风,两人非同一般的关系已经近乎公开承认。附 67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最佳影片:《肉与灵》( On Body and Soul )评委会大奖:《菲丽希缇》(Félicité)阿尔弗雷德鲍尔奖:《糜骨之壤》(Spoor)最佳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希望的另一面》(The Other Side of Hope)最佳男演员:乔治-弗里德里希 《明亮的夜》(Bright Nights)最佳女演员:金敏喜《独自在夜晚的海边》(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最佳艺术贡献奖:《安娜,我的爱》(Ana, mon amour)(剪辑师 Dana Bunescu获奖)最佳编剧:塞巴斯蒂安-莱里奥、刚扎洛-玛萨《好女人》(Una mujer fantástica)最佳原创纪录片奖:里德-安东尼《Istiyad Ashbah》最佳处女作:卡拉-西蒙 《夏天1993》(Estiu 1993)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