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前蜘蛛侠自曝童年遭暴力事件 与哥哥互相伤害

2017-02-17 15:10:15|来源:网易|编辑:冯雪

  

  网易娱乐2月17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今年演出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跳脱偶像包袱,入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接受《THR》专访,谈到自己第一次登上奥斯卡殿堂,“永远别说不可能。”透露这是他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感想。

  这次对手超强,赢面最大的就属《海边的曼彻斯特》凯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爱乐之城》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不过安德鲁也认为其实入围就算得奖,“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会需要站上那里发表感言。”

  片中他饰演军医戴斯蒙德·道斯,谈到跟角色有无相似之处?安德鲁表示:“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跟他有多少相似处,我只知道当我一看到他,我就知道这是我渴望已久的角色,我一直很喜欢战争电影,我对这个人以及他的同胞历经的暴力感到著迷。事实上,在一场可怕的战争中有一个怀抱和平的人,我对此觉得很感兴趣。”

  不过为何对“暴力”感兴趣?安德鲁坦承跟他哥班加菲尔德有关,“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了解到暴力以及伤害他人的能力这件事。我所有的‘暴力事件’都发生在我哥身上,感谢老天幸好是哥哥,所以我也不能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不过我们就像一般兄弟一样,总会有奇怪的想法想去攻击对方。直到后来我认识了圣雄甘地,且被他吸引,我想戴斯蒙德·道斯也是,他体现了甘地的某种特质,了解到自己是和平主义者。”

  安德鲁认为片中最难拍的就是当戴斯蒙德·道斯在一片战乱中遭炸伤了腿,而他得注射吗啡,“你沉浸在震惊中,然后周遭不停的爆炸,尘土飞喷到你的眼睛、鼻子、嘴巴,而你正试图做一个很重要的沟通,但根本完全无法说话。”

  他坦言自己已经跟一群亲密朋友庆祝入围,“我认为是‘我们’被提名奥斯卡,而不是我,这让我觉得好多了。”安德鲁认为能有机会感谢身边一切已经足够,“得奖不是一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