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金马大赢家《八月》3.24温暖上映

2017-02-09 09:47:2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定档3月24日的金马奖最大赢家《八月》,成春节档后最受期待影片。这部影片是青年导演张大磊的处女作,入围了金马六项重磅提名,拿下“最佳剧情片”大奖,影片男主角孔维一作为10岁的小演员,也拿下本届金马“最佳新演员”奖。春节期间,影片发布的系列海报,展现了对90年代生活的回望与致敬,发起的“老照片回忆杀”线上活动,引发怀旧热潮。

  

  暖春温故好时光 《八月》重现90年代生活故事

  作为怀旧主题的影片,与院线青春片常有的相爱相杀不同。《八月》采用黑白摄影,将镜头对准上世纪90年代初期北方小城一个普通人家的生活。通过对生活琐事的温故,与时代意象的重现,引发观众共鸣。电影中出现的老房子、老街道等场景,勾起人们回忆。导演张大磊曾在采访中提到,为了还原90年代场景,寻遍内蒙古。“我在内蒙古就没事出去拍,找遍了老建筑,直到开机,我才发现很多都拆掉了。拆房子,把之前经历过的时间就抹掉了,这让我特别觉得遗憾。我大爷正好有个老工厂,那里有套房空了,我去那一看,那里等于是被遗忘的一群人,他们院子还那个样子,人的生活方式还保留着,所以挺幸运能拍到这些场景。“影片之所以能够成为金马最大赢家,缘于导演鬼魅的拍摄技巧使得《八月》的情绪得以传递。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导演这样评价《八月》:“虽然是在内蒙古拍摄的非常有本地特色的影片,但影片的情绪是可以传递的。我是香港人,也一样很感动。张大磊的技巧蛮鬼魅的,本来应该很难“骗”到我这样的导演,但他做到了。我还要再看这个片子,看他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金马光环和众多影评人的高度评价,使影片未映先火。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