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功夫瑜伽》一路逆袭 成龙靠什么反超周星驰?

2017-02-06 08:07:24|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赵丹丹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春节档的比拼还在继续。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电影《功夫瑜伽》凭借好口碑一路逆袭,从大年初四起就反超周星驰监制的《西游·伏妖篇》登顶日票房冠军,至今总票房已破11亿大关,创造了成龙电影在内地上映的最好成绩。

  从《警察故事3》、《红番区》、《警察故事4》、《神话》到《十二生肖》,成龙与唐季礼联手打造了多部的经典电影,成为公认的“黄金搭档”。两人在《功夫瑜伽》中第8次合作,唐季礼依然感慨成龙的敬业精神,“大哥还是很拼,第一次挑战潜水,冻到脸发紫,还意外呛水,我们都想给观众看更新鲜的东西。”说到底,成龙电影玩得还是那些套路,但如何能在套路之中寻求创新,才是真正的考验。

  寻宝故事老套?巧妙融合中印文化

  《功夫瑜伽》讲述了一位考古学家被一张千年前的地图所吸引,在中印两国间寻找“神秘宝石”的冒险故事。“《功夫瑜伽》其实是代表两个国家的文化,功夫是中国的符号代表,瑜伽是印度的符号代表,它们有很多结合点,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欢印度文化,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季礼透露,要在一部影片中融合中印两种文化其实很困难,他也翻阅了很多相关资料,最终他选择以一段唐朝历史传说为起点,讲述一个现代寻宝的冒险故事。“这次我们去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寻宝,包括冰岛、迪拜、印度,去了很多有特色的地方。因为我本人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希望可以环游世界,所以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会安排很多国家不同的景。”

  除了加入瑜伽元素,影片对印度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也有展示,其中最有趣的当属印度街头的一段打戏。“其实成龙式的电影,动作戏的原创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我就想到把它和印度的魔术结合,包括吹笛舞蛇、通天索、喷火等印度传统文化里的戏法,我把这些拼凑成在一个文化市场里发生的,在里面穿插打斗的戏,和魔术中那些真真假假的东西串起来。”唐季礼说。

  在印度拍摄,当然也不能打破宝莱坞“一言不和就跳舞”的惯例。《功夫瑜伽》片尾,成龙领着全剧组跳起了“功夫瑜伽舞”,伴随着舞曲版“美丽的神话”,上百人载歌载舞,相当欢乐。魔性的印度舞让李治廷也不知不觉地着了迷:“我以前老是搞不懂,为什么宝莱坞到最后一定要跳舞,有必要吗?直到我自己跳了我才懂了,真的好开心啊!你一个人做这些动作会觉得傻,但100个人、200个人同时做一个动作,你就会觉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