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扬旋律遇见搞笑包袱 国家大剧院《风流寡妇》欢乐上演

2017-01-19 16:18:1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高天晓

   

  1月18日,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轻歌剧《风流寡妇》迎来首演。与大剧院有过多次成功合作的导演乌戈·德·安纳再次展示了他过人的才华,打造了一部精致典雅、浪漫唯美、情节喜庆的轻歌剧作品,而这部开启维也纳轻歌剧“黄金时代”的经典剧目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平添了更多缤纷色彩。

  经典维也纳轻歌剧“接地气” 量身打造中文“包袱”令人捧腹

  1月18日,观众期待已久的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轻歌剧《风流寡妇》如约而至。轻歌剧《风流寡妇》由匈牙利作曲家弗朗兹·雷哈尔创作于1905年,当年12月30日这部轻歌剧作品在维也纳喜歌剧院首演即获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了风靡全世界的经典作品。剧中讲述了彭特威德罗国伯爵达尼洛与前女仆汉娜因出身不同无法获得圆满的爱情,他试图通过巴黎的轻佻女郎去忘却这一不快。汉娜一气之下选择和一位富有的银行家结婚,但老银行家在婚礼当天就去逝了。在彭特威德罗国驻巴黎大使一个宴会上,达尼洛与汉娜相遇。汉娜现在是富甲一方的寡妇,在场的男士前呼后拥都想和她结婚。大使为了保护汉娜手中巨额财产,避免这些财富流出自己祖国,要求达尼洛尽全力和汉娜结婚。达尼洛开始还“铁口”说不,却慢慢重燃了对汉娜的旧情。最终,为了爱情汉娜放弃巨额遗产,爱情迎来圆满结局的同时,巨额财产也回到了达尼洛名下。与传统歌剧相比,轻歌剧作品的剧情更加风趣曲折,音乐更加脍炙人口,大量精彩戏剧表演和各类舞蹈的加入也令轻歌剧受到更多追捧。

  为了原汁原味呈现轻歌剧《风流寡妇》的艺术魅力,国家大剧院再度邀请著名导演乌戈·德·安纳担纲这一制作的导演、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为中国观众打造了集写意与写实于一体的舞台布景,将剧中花都巴黎的浪漫景象移植到了歌剧院的舞台上。首次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维也纳指挥家托马斯·勒斯纳则通过对剧中音乐出色的理解和把握,引领乐团用优雅的圆舞曲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大街小巷。与此同时,为了让剧中的喜剧元素更具感染力,舞台上的中国歌唱家们将大量中文对白引入剧中,量身打造的精彩“包袱”与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相互交织,让观众屡屡捧腹的同时,也带来了艺术的享受。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