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余男《夜色撩人》中再献影后级演技 上演“心理暗战”

2017-01-17 13:29:1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始终专注演技的国际影后余男,一直堪称女明星中的一股清流,她的作品都被打上了“品质”标签。近日,由时隔十多年重回影坛的第五代导演夏钢执导,余男及两位男星王千源、南宫珉主演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月色撩人》宣布将于2017年春上映,余男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平静生活突然被一场月夜抢劫打破的少妇芥子。从此前曝光的剧照和制作特辑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被重重疑点彻底打乱内心的女性角色,她复杂的情感、心理变化被余男演绎得丝丝入扣,周遭的一切在她的怀疑中渐渐瓦解……而她生活中的两个男人,也随之被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深渊。

  《夜色撩人》中再献影后级演技  “历劫少妇”余男在平静中爆发

  “那天晚上之后,我的生活就不一样了……”少妇芥子本来的日子称得上幸福,她是高级美发厅的老板,收入颇丰,丈夫桥北(南宫珉饰)帅气挺拔体贴温柔。某夜,两个瘦小窃贼潜入芥子的家,平时酷爱健身孔武有力的桥北却在关键时刻令人大失所望。当风波平静之后,芥子回想当晚,每个细节都被划上了问号,疑点丛生,丈夫桥北与周围的一切都变得不那么可信,就连她一向视为蓝颜知己的民警谢高(王千源饰演)似乎也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出道以来,余男的演技之路走得扎实沉稳,淳朴与美艳,热烈与冷酷,单纯与性感,清新与情欲,种种复杂、矛盾的女性特质都通过她的角色获得了淋漓尽致的传达。《月蚀》《图雅的婚事》《杀生》《智取威虎山》等影片中的精彩表现以及多个“影后”奖项的肯定,更是让她在中国女星中“实力派代表”的印象根深蒂固。此次在《夜色撩人》中,余男饰演的芥子是当下时代中芸芸女性中的普通一个,她希望托付终身的男人能让自己有起码的安全感,若没有那一晚的抢劫事件,一切都还是原本幸福的样子。只是那场抢劫是突发还是预谋?丈夫为何突然变得懦弱?民警好友为何对案情欲言又止?在《夜色撩人》片方近日发布的制作特辑中,芥子在感性与理智中挣扎,在平静中渐渐崩溃直至爆发的细腻心理张力初露端倪,让人对余男的又一次实力出手充满期待。

  第五代导演夏钢再出山打造“女性视角”力作  余男与王千源南宫珉上演心理暗战

  《夜色撩人》根据须一瓜的小说《淡绿色的月亮》改编,此前须一瓜的小说《太阳黑子》被改编成电影《烈日灼心》,赢得了票房佳绩和良好口碑。从“烈日”到“夜色”,依然是须一瓜擅长的探究人性幽微的深度之作,依然是可以由此及彼让观众感同身受的社会题材。如果说《烈日灼心》里为人称道的是三个男人间环环相扣的心理羁绊,《夜色撩人》则通过一个女人——余男饰演的少妇芥子,掀起了一场逐渐席卷与她相关的两个男人的平静生活的心理飓风。

  《夜色撩人》是曾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拍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撒把》《无人喝彩》等现实题材力作的夏钢导演时隔十多年后再战影坛的回归之作。夏钢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夜色撩人》可以说是一部从现实生活出发,从女性视角表现的“心理动作”片,“影片结合了悬疑、情感、心理和家庭伦理等多种元素,三个主人公在心理上有很多的暗战和博弈。”而打破表面的平静,让生活再也无法回到过去的导火索,正是月夜下的抢劫以及因这场劫案而起的芥子的疑心。因此,余男的表演在片中至关重要——对丈夫必须要重新认识的被动无奈,与枕边人同床异梦后的心念俱灰,疑点越来越多后无法收拾局面的茫然惶恐,都要靠余男的演技来逐层展现。对于余男来说,芥子是个普通女性,她的普通更容易让观众接受认同,但这份“普通”却带来了演技上的难度,她坦言:“《夜色撩人》这部戏里的冲突很多,大多是在心理与性格层面的,在表演中不能像以前那样突出角色的个性,而是要压抑住她身上单一的某一面,把重点放在对人物内心的发掘上。”

  据悉,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将于2017年春全国上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