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铁道飞虎》获第11届亚洲电影美术视效双提名

2017-01-14 11:18:5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近日,第十一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出炉,电影《铁道飞虎》获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美术指导两项提名。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是由多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从亚洲各地的优秀电影及电影工作者中评选出来的佼佼者。《铁道飞虎》自上映好评不断,目前票房已经突破6亿,正在全国各大院线长线放映中。

  《铁道飞虎》作为一部由火车贯穿始终的动作喜剧,有大量在火车上完成的动作戏。国内外均属罕见的2400个特效镜头,让速度感与惊险程度大大提升,堪称火车上的速度与激情。其中撞火车与炸大桥的高潮戏尤为精彩,丁晟导演采用了实拍加特效的拍摄方式,制作了1:4的火车和大桥模型。无论是几百吨的火车连环相撞,还是在大桥上的坠落与爆炸,都捕捉到了“真实”的质感。“特效狂人”徐克在看过之后,也对片中的特效非常感兴趣,并赞“无论国内国外,都没见过这样的镜头”。更值得一提的是,全片2400个特效镜头,是由11家国产特效公司合作完成,电影中每一个特效镜头都是“纯国产”。

  浓郁的漫画风和具有冲击力的色彩,《铁道飞虎》让经典题材耳目一新。导演丁晟是美术出身,对审美有着自己的追求,在《铁道飞虎》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找遍全国找到一辆还能行驶的蒸汽火车,专门设计了色彩丰富的火车外形,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改装;嫌火车站“不好看”,带着300人的团队用2个月的时间搭出了色彩浓烈的枣庄火车站;成龙的飞行眼镜极具漫画质感;小裁缝黄子韬的“帽衫”放在现在也并不过时……影片中无论道具还是演员服装,均个性有潮范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