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侠盗一号》影评:满满的复古情怀

2017-01-12 17:10:1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已于1月6日强势登陆内地银幕,首周末三天票房收2.11亿轻松夺魁,问鼎首周末票房冠军。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阳光ALBEE”,在观影后,她非常喜欢这部充满复古情怀的影评,并为甄子丹和姜文在片中的表现点赞。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剧照

  非常喜欢这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以下简称《侠盗一号》),满满的复古情怀,剧情交代完整,和正剧关系不大,还有经典的人物回归出现。

  琴作为绝对的女主角色,身手了得,为了自己的父亲和帝国做战斗,在义军和朋友的支持下,最后整个队伍牺牲偷出了死星的图纸。由于是外传,所有角色的结局也可以料到,最喜欢改装后的帝国机器人,风趣幽默搞笑担当是它,和琴一开始争锋相对的对话到最后看到琴把手枪放在它手中,满满的革命友谊。

  男主个人觉得是整部故事里勉强塑造的一个角色,从一开始的听命而为到最终的转变,对义军的盲从到最终相信女主,要知道一开始他是要杀害琴的父亲,但是后面直接又转变相信,心理活动描述实在太少,感觉就是突然的转变,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角色,转变太快比较莫名,也没啥特色

  姜文和甄子丹的西皮感强烈,是第二幽默担当,一对好朋友、一对好基友互相扶持。最让人激动的是这部电影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参演且占戏份比例比较重的角色,两位演技出众很棒。

  电影前半部分叙述比较多,比较沉闷一点,主要交代人物集结和背景,后半部多角度拍摄地面,空中,太空各种战争场面,尤其太空部分经典光战,巨大的宇宙飞船攻击舰,精彩的对接互动场面拍摄得很好。

  最惊喜的看到爵爷挥舞光剑,怀念爵爷的招式身手,熟悉精彩,然后看到莉亚公主太感人了,虽然是CG制作,但是完美承接了老版本正剧。

  虽然票房一般,但是我觉得这部外传从各个方面基本都不错。(阳光ALBEE/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