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侠盗一号》影评:结局太悲壮但看到了希望

2017-01-12 17:15:1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正在全国影院热映,而因为有姜文和甄子丹的加盟,这部电影吸引了更多国内观众的关注。国际在线1+1观影团在影片上映初期就邀请全国网友欣赏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陌上倾恋”,他非常认可姜文与甄子丹在片中的表现,认为他们树立了中国演员的新形象。此外,他认为影片的结局过于悲壮,但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剧照

  作为一个星战的粉丝,《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才是我梦寐以求的《星战》电影!但我觉得,绝不仅仅是致敬,而是从外观到内核都完美契合到星战历史之中,并从自己的角度完善了这个宇宙。没有落入惯常大片的英雄主义俗套,而是以史诗的态度讲述了那些消失在历史中小人物的悲剧。已不仅仅是对星战外壳的借用,而是一种更加严肃化、细致化的升华。

  首先,很开心,演员阵容中越来越多的中国演员走向国际,这是对演员的演技以及知名度的认可,特别是里面的姜文和甄子丹。印象里姜文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也是一个很成功的导演,他自导自演的《让子弹飞》我很喜欢,而这次扮演的角色让我耳目一新。甄子丹就不用说,一直活跃在武打片里,也算是一位功夫巨星吧。

  但我觉得第一次参加好莱坞大片的姜文在片中毫无逊色,虽然前段文戏比较拖沓,男女主缺了点气场,并没有很好的撑起全片,倒是配角各个出彩,看之前没做了解,看到甄子丹和姜文的时候吃了一惊,他们极好的融入了电影,完全没有跳出感,不但造型很酷而且还给影片贡献了不少笑点,看完我居然可耻地站了甄子丹和姜文的cp。在西方影响力巨大的星战电影里,甄子丹和姜文重新树立了中国人的形象。

  平凡人物的战斗!男女主角拥抱一起面对死星,美丽坦然,起义军的反抗和努力传送资料,我真的还是被感动了!男女主角没有套路,非常欣慰。主角团全灭,也是不落俗套。唯一的遗憾就是结局太悲情,好希望男女主角能够活下来并且在一起,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是我看过唯一一部所有人都死翘翘的好莱坞英雄电影,包括配角甄子丹、姜文,连男女主角都不放过,甚至连一个可爱点的机器人都通通死!太狠了……导演你真够狠的!平凡人物的战斗,结局很悲壮!

  但讲真,这部电影我觉得挺好看的,为己方的胜利甘愿冒险赴死这种点总能戳到我。前段铺垫的剧情较长,没有看过星战系列的朋友有可能会觉得拖沓,随着剧情的推进,越来越有意思,很燃。电影简化人性,只有善与恶的交锋,只是安插在银河系这个广阔的背景下后,场面气势就非常恢弘,双方激战的大场面还是那么赞。

  后段激战场面壮烈,侠盗中队的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决死一战挺打动人的。当我看到,为了争取胜利的希望,在革命的激战中作出了无数牺牲。沙滩上观望着末日到临的场景,完成任务的他们带着了却心愿的表情相拥。激动人心地呈现出牺牲的意义,令人热血沸腾。浪漫与悲情,我太感动了,又太悲壮。但是,全片清晰传递一个概念“希望”。(陌上倾恋/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