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开始

2017-01-10 10:15: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月9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推介会,学院领导及各系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该院2017年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已于2017年1月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2017年1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1月31日截止。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 2017年招生简章规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       

  与往年相比,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改革:     

  一、压缩考试时间和内容。       

  为了推进“京剧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特区”的建设工作,根据中国戏曲学院高端京剧表演人才培养的定位,京剧表演专业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新的考核方式将更加有利于京剧表演专业优秀人才选拔,使更多有志于成为21世纪中叶京剧事业领军人才的青年学子进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和学习。与此相同的是,国交文化交流专业也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由原先的三试变成了两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进行考试。       

  二、地方剧种数量进一步扩大。       

  今年的多剧种表演新增了两个剧种(评剧、越调),相应的,多剧种器乐也将招收这个剧种的人才。这样一来,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戏剧种达到21个。       

  三、招考方向有所调整。       

  根据社会对音响设计人才的需求,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招生专业在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外,录音艺术(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今年将进行招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