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布2017年春夏精彩剧目

2017-01-10 09:5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近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重点剧目和年度精彩艺术节:第二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诗意生活节”、德国柏林喜歌剧院&英国1927剧团版莫扎特歌剧《魔笛》、“遇见大师”系列演出、“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等重量级演出和艺术节将轮番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京城观众给带来超强的文化艺术盛宴。

  引进世界经典,引领国内演艺风向

  定位明确,建设最专业音乐剧剧场,吸引国际演出合作

  虽然开业仅一年多的时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已经上演近600场剧目,接待了来自国内和21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150余个,其中国外艺术团体近50个,演出近300场,共吸引不同年龄层近50万人次走进剧场。在过去一年间,音乐剧上演了158场,占总演出场次的26%。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开幕大戏“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共计演出64场,征服京城近十万名观众;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窈窕淑女》演13场,观众15000人;韩国音乐剧《洗衣服》演出16场,观众3800人;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出13场,观众近两万人;《不能说的秘密》演出12场,观众一万多人……进一步夯实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音乐剧而生”、成为国内最专业的音乐剧剧场的定位和行业地位。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这门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的轻歌剧(Operetta)、喜剧(Comedy)和黑人剧(Minstrel Shows)的世界艺术以最为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在国内观众面前,吸引越来越多的音乐剧爱好者。

  已经有一年的经验积累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17年还将首次汇聚世界四大音乐剧,推出《魔法坏女巫》、《泽西男孩》、《芝加哥》等国际经典音乐剧。其中已经开票且销售状况十分火爆的《魔法坏女巫》更是喊出了“百老汇请你向东看”的口号。

  2016年底,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分别荣获有关媒体颁发的“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年度剧场推荐”等的奖项。2017年,经过一年的尝试,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更加明确其“百姓的艺术殿堂”的定位,立足高品质的艺术定位,带给北京市民新颖、开放、多元的文化体验。

  再度启航 开启剧场中国风

  第二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汇聚中国顶级艺术家

  随着新春临近,第二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将于2017年3至5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届时,两岸三地及海外华人艺术家的顶尖作品将汇集天桥。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带来的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诗人张若虚传世名篇《春江花月夜》首次戏剧化呈现,在上海演出时在开演前十天宣告售罄,被誉为当代昆曲的市场奇迹。王佩瑜京昆演音会《乱弹三月》是“瑜老板”对京剧艺术温和改革与积极保守的探索,也是传统艺术的当代化演绎的探索。台湾当代传奇剧场将二度参加艺术节,带来创团之作、全球长演30年之久的《欲望城国》,该剧以莎士比亚名作《麦克白》为蓝本,讲述中国古代故事,用传统戏曲语汇和中式美学打造经典现代戏剧。

  与此同时,香港话剧团带来的原创音乐剧《顶头锤》曾荣获第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七项提名共四项大奖,包括最佳整体演出、最佳创作音乐、最佳男主角、十大最受欢迎制作奖,是首次将足球题材搬上音乐剧舞台。

  五次格莱美奖提名,世界顶级琵琶演奏家吴蛮将带来《边疆:吴蛮与丝路音乐大师》音乐会,演绎中国及中亚丝路沿线丰富音乐的多元交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打击乐声部声部长刘恒将带来互动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给我一小时》,演出过程中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打击乐器,还能听到来自生命的声音。

  全球顶级艺术家齐聚北京 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重金打造“遇见大师”系列演出

  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手世界最顶级的艺术家,推出“遇见大师”系列演出,为京城观众呈现一场又一场重量级演出并为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据了解,2017年4月,德国天后级爵士巨星Ute Lemper将演绎她的经典名曲合集Last Tango in Berlin。她曾因主演音乐剧《芝加哥》荣获“奥伦斯·奥利弗奖”最佳女主角大奖。她的声线磁性、低沉,且蕴含无穷变化与惊喜,这与她演唱的音乐类型——融合了歌剧、音乐剧、爵士乐、流行乐等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息息相关。也正是基于此丰富的专业音乐履历,乌特·兰帕的歌唱实力足以横跨古典、流行两界且游刃有余,其主演的歌剧、音乐剧广受好评,被称为“Diva”(首席女主角)。

  同样在2017年4月,葡萄牙法朵音乐灵魂歌者――多娜·罗莎(Dona Rosa)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呈现她的作品。多娜·罗莎将以不经修饰、浑厚中带粗砺的嗓音,细数着马路人生的沧桑。据悉,演出前半部分,观众在幽暗中聆听多娜·罗莎悠扬有致的歌声,跟随她一起关闭其他感官,沉浸在音乐的内在意识中。后半部分则加入一系列里斯本风情元素,通过现代视听艺术效果加深观众对多娜·罗莎和孕育她的故土之间的微妙联系的认识。

  “法国文艺女王”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 曾屡获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大奖,如她在1978年便荣获第3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1999年获颁法国总统荣誉勋章,2001年获戛纳最佳女主角奖,2009年她出任了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并获得了第22届欧洲电影奖终身成就奖。就在今年,由她主演的电影《她》已经送审奥斯卡奖。作为法国一代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戏路宽广,非常多产,从天真型、性感型,到喜剧型,无所不包,把表演视作“发泄内心的疯狂”。 2017年6月,她将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影迷分享杜拉斯经典作品。

  2017年7月,英国现代作曲家迈克尔·尼曼和他的乐队(Michael Nyman & His band)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他的代表作之一——为在第4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荣获金棕榈奖的电影《钢琴课》(The Piano)做配乐,并因此荣获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提名。在迈克尔·尼曼的音乐生涯中,他创作过弦乐四重奏、清唱剧、歌剧(两部)、交响乐,应该说他是以古典音乐起家,乐曲创作充满了实验性与思考性。

  大胆引进最潮歌剧,与世界同步

  柏林喜歌剧院联合英国1927剧团版《魔笛》震撼来袭

  作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年度大戏之一,2017年7月,德国柏林喜歌剧院和英国1927剧团共同呈现的莫扎特歌剧《魔笛》将在此精彩上演。

  《魔笛》是莫扎特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年创作出的。当时莫扎特的生活已经处于贫病交加的状态,但是他仍然谱写出的这部完全嗅不到生活苦痛的作品,并将精致的音乐与戏剧手法完美融洽地合而为一。与莫扎特其他传世歌剧相比,《魔笛》意境高远、形式复杂,将德国民谣融入意大利歌剧,并辅以维也纳通俗戏的表演,是莫扎特成熟时期的巅峰之作。

  此版本《魔笛》由柏林喜歌剧院联合英国1927剧团,在新任柏林喜歌剧院艺术总监巴里·科斯基(Barrie Kosky)的导演和制作下完成。柏林喜歌剧院是德国最受观众欢迎的歌剧院之一,秉承“音乐与表演并重”的歌剧创作理念,和最前沿的创新精神,并且是歌剧院中的票房佼佼者。这出“创作于18世纪,由成立于19世纪的歌剧院进行诠释,带有20世纪默片风格,借助21世纪新媒体手段”的经典歌剧。以前只能靠人工装扮的野兽们可以通过多媒体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舞台上,天使会在空中自由飞翔,残暴的夜后在降临时会伴着乱真的雷雨闪电,可爱的捕鸟人帕帕季诺会让鸟儿在他身旁飞翔嬉戏。这些让人大开眼界的布景与制作将与柏林喜歌剧院的优秀歌唱演员一道,为观众带来一次革命性的视听盛宴。此版本《魔笛》凭借大胆的视觉创意,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一经问世就大获成功,获得2015年“年度歌剧”称号,也让柏林喜歌剧院赢得了“年度歌剧院”的最高殊荣。

  据悉,目前此次《魔笛》中国之行仅有北京一站的3场演出。

  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合作展示女性精彩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首次落地北京

  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合作,首次把享誉全球五大洲、8个国家15个城市的“WOW世界女性艺术节”落地北京。该艺术节是全球范围内观众人数最多、涉及城市最广的艺术节。而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每年观众客流量800万,这在文化艺术领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是全球覆盖面最广的文化艺术节,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文化盛事,超过一百万人参与了全球的WOW艺术节。据了解,参与者通过演讲、对谈、表演、音乐会、街头艺术、工作坊、市集、展览、社交活动、社区参与活动等,将社会不同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近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就此艺术节发布WOW策划委员会委员公开征集令,招募来自不同领域,富有正能量的杰出女性代表,以及关心、支持女性成长、性别平等并愿意为之努力的朋友。具体招募信息可以关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官网或官方微信、微博。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正式挂牌落地

  2017年将引进7个国家12部 “妈妈艺术总监品质”全球顶尖亲子剧目

  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源自妈妈们“给孩子看点好的!”这一初心而创立的亲子品牌, 继2016年6月1日开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首演后,全年呈现11部共233场“让孩子动心、让爸妈动情”的海外精品好戏和全球资深艺教专家研发的趣味创意工作坊,通过戏剧这一综合的艺术形式日益在资深妈妈群中受到热捧和拥趸。

  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将正式在艺术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挂牌落地,全年将引进英国、瑞典、西班牙、德国、丹麦等7个国家12部全球顶尖亲子剧。其中既有把一整架钢琴拆了给孩子演一出音乐多媒体故事会的《钢琴解剖课》,又有呈现孩子睡前奇思妙想的光影音乐游戏剧《晚安,小宇宙》,还有瑞典音乐故事会《爱捡石头的小石头》,英国创意人偶剧《小小云先生》,西班牙人偶物件剧《大脚小小鸟》等剧目上演。此外,小不点大视界还会更加重视“剧+学”的戏剧研发,通过艺术家工作坊进校园等形式使得每部戏与观众的沟通点不但局限在亲子娱乐上,在教育上的功能性能增大。源于艺术,超乎艺术——各国艺术家大朋友的巧心思不仅会让孩子们大笑、尖叫、着迷,更会意想不到地在亲子、生活、教育各个方面,让你会心一笑、灵光闪现。 

  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将通过更多沉浸式的剧场体验,为亲子间提供了一种更开放与互动的亲子沟通和生活方式,用艺术的“微”力,守护小不点天生的创造力,激活你我从未远去的童心。

  愉悦自己畅享自由

  “诗意生活节”给都市丽人回归诗意生活的新契机

  2017年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开放更多公共空间,继续举办“诗意生活节”,该生活节倡导以一种惬意生活的态度,为每个人提供一个零压力空间,还原最真实的知觉,用纯粹的思索与感触进行一场心灵回归。在这次诗意生活节上,将举办展览、诗歌及音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及手工艺市集和西式点心制作等富有创意性的文化活动。

  展览活动将选取有诗意生活特性的主题展览(如插画展、摄影展、装置艺术展、手绘画师、现代诗歌展),讲述作品背后现代人的生活态度。

  诗歌及音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以有诗意生活特性的多元音乐表现形态(如民谣、爵士、乡村等),以Live House的形式,营造轻松惬意的环境和氛围,传达自由随性的生活态度。而以手工艺市集则会选取有诗意生活特性的手工工艺品,用手工市集的方式(包含摊位售卖、现场制作、参与性体验等),体会工匠精神,寻找一份纯粹,进行一场心灵回归。

  同时还将以精致西点为主选取有诗意生活特性的精致西点,搭配故事卡片,品闻食物的香气,了解背后的渊源,再点缀如花艺、烛台、香氛等,用嗅觉体味诗意。

  2016年5月,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为你读诗联合出品了“诗意生活节”,以“剧场开放日”的形式于公共空间内提供多种演出、讲座、工作坊、家庭休闲等艺术活动。这些艺术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更多艺术形式走入生活,也使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开放了更多的艺术空间。

  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继续坚守音乐剧高地,聚焦最前沿的国际当代文化、致力于为观众带来一流的都市娱乐体验和艺术享受,同时将着力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打造成为公共文化休闲空间。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