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刘国梁携乒乓最强男团齐聚江苏卫视鸡年春晚

2017-01-08 11:07: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中国体育界与江苏卫视似乎有一种特别的缘分,还记得中国女排在猴年春晚亮相江苏卫视荧屏,引发轰动。晚会上,主教练郎平率孙玥、赵蕊蕊、曾春蕾、张晓雅、惠若琪、张常宁组成“女排天团”一起出现在荔枝春晚的舞台上。四代队员的亮相可谓跨越时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排”直戳无数网友内心的女排情怀。可喜的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相隔12年后再夺奥运冠军,成就新生代的女排传奇。

  而江苏卫视鸡年春晚,也同样请到了这样的“王者之师”,由刘国梁、王涛、马琳、马龙、陈玘组成的中国乒乓男团。中国男乒在里约之后,可谓是红爆全国。张继科在奥运会之后收获许多“迷妹”。刘国梁更是火爆,开微博以来三个月不到已经吸粉超过一百万!所以,他们上江苏卫视春晚,也是相当吸睛。

  刘国梁秀完脑力秀段子 与队员畅聊“国乒精神”

  1月6日,刚刚献出自己“科学首秀”的刘国梁,出现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中,他还将管理队伍的经验灵活运用到了舞台上。面对名人堂选手无人迎战人工智能的僵局,他先使用“激将法”激起选手的斗志,“我觉得你们都太悲壮了,比赛胜负未分,没有一个人能有一点点信心,跟‘小度’比赛又不是让你们跟我比赛打乒乓球”。接着鼓励选手大胆应战:“你们要成为一个‘最强大脑’,一定要勇于挑战,要争着来,甭管输和赢,赢了是你的荣耀,输了可以促使你进步。”一步一步,成功用策略化解僵局。

  在春晚舞台上,刘国梁、王涛、马琳、马龙、陈玘畅谈“国乒精神”。主持人现场公布了国球乒乓大数据:三大赛事109个世界冠军,205个金牌,马龙一个人就有18次世界冠军,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由容国团在1959年世乒赛获得,1988年奥运会以来产生32枚奥运金牌,中国独揽28枚。全世界十个大满贯中国包揽9个。面对荣誉不论是主教练刘国梁还是马龙都首先表达了对国家和团队的感谢,丝毫没有球星架子。他们在江苏卫视鸡年春晚上的集结,瞬间变成了中国男乒的感恩大会。

  刘国梁点将“国乒四强”  马龙体能训练后赶到晚会现场

  对于后备力量的培养,刘国梁认为“在目前国乒的队员内,最看好的前四名最强是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还有方博不错。在下一年的国际大赛队内选拔,这几名队员最有希望。”来晚会之前,下午1点半刘国梁还在给马龙进行体能训练,澡都没有来及洗,就赶到现场,现场工作人员调侃爆料:“马龙竟然香汗如雨的来了,简直一只白龙马”。

  1月10日是刘国梁的生日,在后台节目组也给刘指导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乒乓男团和工作人员为他献上别开生面的生日祝福,在结束完录制后刘国梁带着大家又再次回到训练场开始了下一个备战周期。

  如果说江苏卫视猴年春晚突出的是女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那么鸡年春晚就想体现中国乒乓球“锐意进取”的精神。江苏卫视鸡年春晚将在1月28日大年初一播出,敬请关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