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榆树下的欲望》学院派碰撞教科书级话剧

2017-01-06 14:37: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17年2月16日至19日,堪称“教科书”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将作为新春“开年大戏”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该剧由著名演员史可、刘小锋、周野芒担任主演,国家大剧院青年导演沈亮执导。

  戏剧“教科书”成必看话剧

  据了解,《榆树下的欲望》是美国著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的创作中期代表作。尤金·奥尼尔是美国民族戏剧的奠基人,一生共4次获普利策奖,并于193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评论界曾指出:“在奥尼尔之前,美国只有剧场;在奥尼尔之后,美国才有戏剧。”

  尤金·奥尼尔的《榆树下的欲望》被称为编剧“教科书”,该剧于1924年完成,同年还被拍摄成了同名电影。据了解,该剧剧本因为写乱伦题材,在波士顿曾经受到禁演,在英国直到1940年以前也是不准公演的。戏剧评论人曾说,“曹禺先生的话剧《雷雨》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作品,而这个巨人就是《榆树下的欲望》。”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